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新闻

“水浒”外景基地治污“卡壳” 北海多管齐下

  新华网南宁9月3日电(记者梁思奇)北海市星岛湖是央视电视连续剧《水浒传》外景地,去年因养殖污染湖水发臭。北海市政府9月3日对迟迟不愿撤出的养殖公司祭出重手:媒体每星期曝光一次,同时将污染企业通报各商业银行。


  星岛湖为广西第四大水库,因库区有1000多个岛屿而得名,1994年中央电视台拍摄电视连续剧《水浒传》时搭建了文殊院、忠义堂、涌金门、苏杭水街等外景,成为北海市的旅游景点。星岛湖同时是国家批准确定的城市生活饮用水备用水源地。2005年9月,广西西河食品有限公司与水库管理局签约,在星岛湖进行网箱养殖,星岛湖水质随后急剧恶化至三类以下,游客泛舟湖上不时能闻到刺鼻的臭味。

  2007年6月,北海市政府召开协调会,要求西河公司于2008年6月将网箱全部撤出,但公司只拆除了部分网箱,以投苗不久、要履行合同为由继续投料喂养。西河公司养殖场负责人承认,目前湖内有17.5组共300多个网箱仍在养鱼。

  9月3日,北海市政府召集环保、水利、水产、监察、法制等部门在星岛湖召开现场会。副市长陈玉玉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督察,今年底务必将养殖网箱全部撤出,对星岛湖实行强制性保护,恢复水质,同时在湖区设立永久性水源地标志。她表示,只要污染企业一天不撤出,就一天无法向全市人民交代。

  陈玉玉希望媒体对星岛湖污染整治跟踪报道,“最好每周报道一次,对进程进行曝光,通过舆论监督推进这项工作。”她同时要求与会的银监会北海监管分局领导将造成污染不配合整治的企业通报各商业银行,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对不承担环保社会责任企业的惩罚。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