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 > 新能源汽车绿色最新报道

瓦格纳中国行:通用“押宝”新能源车

  高油价、高成本下,通用汽车面临前所未有压力。带领这艘百年战舰走出困境,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瓦格纳的当务之急。

  近日,格外青睐中国市场的瓦格纳专程来中国,表示通用汽车将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2010年,通用汽车的新能源汽车将在上海世博会上亮相。瓦格纳同时表示,通用汽车正在攻克难关,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

  产品转型

  目前,在瓦格纳主导下,通用汽车正在进行大规模买断计划和减产计划,以带领公司走出困境。

  而在产品线上,通用汽车采取系列应对高油价的举措。长期瞄准新能源汽车,短期发展小型车

  瓦格纳指出,“通用汽车将继续加强与上海的合作。在上海世博会上,我们将展示新能源技术,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作努力。”瓦格纳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汽车都在寻找多种可替代能源的商业化,最近上海通用已推出节油15%以上的别克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也在研究电子能源技术,并在研究氢动能源技术,所有选择都可能适合中国。”

  “我们也在开始研究增程型电池车、其他替代能源,这些新的替代能源将取代汽油。”不过,瓦格纳也理智地表示,“目前无法预测何时电池将在全球范围取代汽油。”

  正因为电池技术商业化无法预计,通用汽车开始另一手准备:即迎合消费者习惯转向生产更节油汽车。瓦格纳称,“首先,未来计划推出的19个车型中,18个是紧凑型车和交叉车型,这将迎合消费者节油观。其次,快速推出燃油经济性的新技术,这将提升我们弱市时的竞争力。”

  重视中国

  与以往一样,瓦格纳毫不掩饰对中国市场的热情,而中国市场也很给瓦格纳面子:上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内地共销售590126辆,同比增长12.7%,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瓦格纳指出,“自从我们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以来,我们和上汽集团一起取得了成功。在六大品牌中,最先进入中国市场的就是别克品牌,目前别克品牌在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市场。雪佛兰品牌进入中国稍晚,鉴于其良好的发展势头,它将成为非常有潜力的品牌。在高端品牌中,凯迪拉克具有很好的成长性,预计中国将成为凯迪拉克全球第二大市场。此外,我们特别满意上汽通用五菱的成绩,最近它也出口到了南美。另外两个品牌即萨博、欧宝,是市场较窄但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品种。”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