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新闻

GE将在鄂广寻合作伙伴 高科技产品将移植武汉

  GE将在鄂广寻合作伙伴

  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讯(记者 杨金妮)“在武汉,GE先后与武钢、东星航空结成合作伙伴,未来我们还将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如东风汽车的污水处理、凯迪生物燃料的合作都是GE接下来的目标。

”昨天上午,与湖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后,G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CEO罗邦民对记者表示。

  希望能与更多鄂企合作

  据了解,该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覆盖多项领域,将重点推进湖北装备制造业、原材料加工业、物流业三大基地建设,意在全面促进GE和湖北省的经济合作和交流。

  罗邦民说,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以后中部发展的重要策略,同时GE的多个项目也均与环境相关,因此GE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湖北的企业合作,特别是类似东风汽车这样的大型企业。他表示,GE将配合湖北在中部崛起的发展,并加强GE湖北团队的配合实施。

  将扩大在鄂采购业务

  “湖北省将是GE在华发展的重点省市之一,我们提供的先进技术、管理、产品、资金和服务都将为湖北的经济腾飞作出贡献。” 罗邦民表示,GE作为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湖北省成为GE在华重点发展区域,实现了GE从沿海地区向中部、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发展的战略重点转移。同时,GE还将扩大在湖北的采购业务,加强制造业研发、生产和质量体系,促进农村医疗改革,全方位支持湖北经济发展。

  副省长田承忠表示,湖北鼓励并支持GE在省内投资,并邀请GE参与多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项目,推动湖北省国有企业国际化进程。

  ◇花絮

  不用60天,湖北30天搞定GE

  本报讯(记者 杨金妮)“我们建议和GE建立日常对话机制,将由我牵头建立专门班子与GE公司保持紧密联系,保持对话机制非常重要。”昨天,当翻译将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的这番话翻译给罗邦民时,他当即伸出大拇指,连声说“Thank you very much!”

  田的话引来在场GE公司所有代表的掌声,罗邦民随即说:“田副省长办事效率非常高。我们8月份见面谈合作时,表示可以给湖北省政府60天时间来研究投资,田副省长当时就表示,不要60天了,30天即可。30天后,他果然将所有问题一一解决。” 罗耸耸肩,满脸笑容。

  ◇链接

  何为GE

  GE是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媒体和金融服务公司,始建于1890年,最初的名称是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GE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广阔,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水处理和安全技术,到医疗成像、商务和消费者金融、媒体内容和工业产品,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在全球雇佣了超过32.7万名员工。

  迄今为止,GE的所有工业产品集团已在中国开展业务,拥有12300多名员工,并建立了50多个经营实体。2007年在华销售额达44亿美元。

  ◆对话

  “政府卓越的执行力让我深为感动”

  ——专访G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CEO罗邦民

  4月26日凌晨,时任GE日本CEO的罗邦民(Mark Norbom)接到了美国总部的电话,“你愿意去中国吗?”“当然愿意。”不到3个月,罗邦民迎来GE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的处子秀。

  昨日,罗邦民愉快地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他兴奋地说:“我感到激动,因为我看到了和武汉的光明合作前景”。

  高科技产品将移植武汉

  长江商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TOP赞助商,您怎样评价GE在北京奥运中的表现,GE收获了什么?

  罗邦民:我首先要说,北京奥运是如此卓越而完美,这首先肯定是中国人民的成功。当然,GE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论是在建立和中国政府的友好关系方面或者建立中国销售市场资源方面,GE都从中获益匪浅。从奥运收益上来看,GE的奥运收益达到了17亿美元,其中,在北京奥运项目上的销售额7亿美元,同时,广告收入超过10亿美元。

  长江商报:GE在北京奥运中运用的一些高科技产品、环保产品或先进技术,能让武汉受益吗?

  罗邦民:那是当然的。你知道在北京奥运中,GE在很多领域的产品都被运用到,例如,我们在北京地铁安装了很多摄像头,我认为,包括水处理产品、清洁能源产品、安保产品在内,这些在武汉都将有用武之处。

  与湖北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长江商报:GE刚刚和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武汉有什么特殊的吸引力?

  罗邦民:首先,武汉是中部的中心,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不仅如此,GE所能提供的产品和武汉的需求都能够完美吻合,例如在基础设施建设、节能减排、金融服务等领域,我们之间都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而这种可以预见的合作前景,让我感到非常激动。

  长江商报:GE公司前期和武钢已经有过战略合作,和武汉的合作给您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罗邦民:一个月前湖北的鄂沪招商之行,记得当时我有个提议,就是建议能在60天之内和武汉达成某种框架合作协议,但你们的政府拍板表示30天内就可以达成这个协议。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你们卓越的执行力让我深为感动。

  本报记者 吴晶晶

  罗邦民其人

  1958年2月20日生于美国华盛顿特区。1980年,他以极其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0年开始为通用电气(GE)公司效力,在GE的23年间,他在美国和亚洲地区先后担任了一系列高级管理职务。在亚洲,他曾担任GE金融台湾地区负责人、GE金融印度尼西亚总裁、GE金融泰国首席执行官、GE泰国首席执行官,以及负责GE日本运营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任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