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新闻

江苏全民节能 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1天

  江苏: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

  新华网南京10月8日电 (记者邓华宁)江苏省政府新闻发言人8日表示,针对资源能源匮乏的现实,江苏省动员开展全民节能行动,今后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同时,大力普及节能产品,培养全民节能习惯。


  据介绍,江苏能源资源匮乏,资源环境已经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约束因素。近年来,江苏认真落实促进节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节能工作成效显著。但在汽车消费、室内装修、机关办公、城市照明等方面仍然存在浪费能源现象。

  今后,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星期一至星期五停开公务车牌号尾数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倡导其他单位和个人每周少开一天车。将从严控制公务车配备,推行车辆实名制管理。

  普及使用节能产品。鼓励购买节能灯、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2008年全省推广高效节能灯300万只。2008年底前,全省县以上行政机关全部淘汰低效照明产品。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路灯,公共区域逐步安装自动控制装置,除重大庆祝活动外,一律赶比景观照明。提倡使用布袋子、菜篮子。不提倡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签字笔等。各类宾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

  此外,每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江苏都将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各级政府和省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年都要参加一次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每年夏季,除重大外事活动及有特殊要求外,公务活动一律着便装。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