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 > 新能源汽车绿色最新报道

博世董事长:新能源车不可“操之过急”

图为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

  10月13日,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08年至2010年,博世集团将在华增加投资近8.5亿欧元,在节能方面,将在3年内投资约2亿欧元发展柴油共轨系统。菲润巴赫指出,新能源汽车尤其锂离子电池技术投入市场不可“操之过急”,应慎之又慎。

  环保先行 攻低价市场

  对于汽车工业的环保问题,弗朗茨·菲润巴赫指出,博世在中国的投资重点就是发展节能、清洁和绿色的驾驶解决方案。

  据介绍,博世集团配合将于2010年实施的国家四号排放标准的新的匹配项目现已启动,并将在未来3年内向柴油共轨系统投资约2亿欧元,与其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威孚高科共同开发共轨泵。

  “柴油共轨系统的扩大生产和广泛使用将有助于减少排放,从而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菲润巴赫说。据了解,博世集团不仅大力发展柴油共轨技术,还积极投身于地热和太阳能技术的开发以及太阳能电池的生产。

  另外,博世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其在无锡的产能。为支持柴油汽车的国家三号排放标准,无锡生产基地的柴油共轨系统产量预计将从去年的10万台增加到2010年的140万台。

  菲润巴赫还指出,在今后几年内,对低价和超低价汽车的需求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部分,博世将致力于这方面产品的开发。目前,已成功开发专为低价汽车的Value Motronic发动机控制系统,并应用在印度Nano身上。从2008年起,用于商用车的成本优化的发动机、柴油喷射系统以及气囊控制单元也将在亚洲开始生产。

  锂电池过快应用不安全

  巴菲特旗下公司斥资2.3亿美元收购比亚迪10%的股份,比亚迪股份逆市上涨的强劲表现表明,资源节约和绿色创新正成为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方向。据统计,到明年,国内至少将有10款以上的新能源汽车面世,新能源汽车的势头不容小觑。

  对于电动汽车的开发应用,菲润巴赫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线必须分阶段来看。从近期到2020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提高能效的最好途径就是改善燃烧系统,而其他技术目前并不成熟。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将进入混合动力时代,而后进入电动汽车时代。

  “适用于汽车的电池的发明,就如同100年前的内燃机系统一样。”菲润巴赫认为,汽车电池的研发工作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但是锂离子电池过快投入市场是不安全的,因为电池能源强度较大,如果一旦出现什么问题或事故,这一技术的研发将受影响,甚至终结电池能源技术的市场。因此,博世集团在应用这项技术上将十分谨慎。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弗朗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