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 > 新能源汽车绿色最新报道

万钢:科技部将从四方面推动节能新能源车

    11月8日,2008中国汽车产业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就科技部如何推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了重要讲话,其中涉及到了节能与新能源开发的发展趋势和战略机遇问题,更为重要的是,万钢部长的讲话阐明了科技部扶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工作方向。搜狐汽车邀您一同细读。

科技部部长万钢
科技部部长万钢

    ■2010年前后,将迎来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主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高潮,今后的10年到20年将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形成的一个关键的机遇。

    ■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那些正在逐步走入市场的技术,要下力气来发展这些技术,因为它是推动产业转型、推动结构调整的重要的动力。

    ■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正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

    ■要清醒的认识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主攻方向是能源动力系统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开发应用四大趋势

  【万钢】近年来,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都把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提高产业竞争能力,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重大战略举措,专门制定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规划,还有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了研发和产业的进度。当前,国际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开发和应用正呈现着以下四个趋势。

  一是多技术路线并存,节能和替代能源并重,过渡和转型兼顾。

  第二,是以锂电池、驱动电机、轻燃料电池等关键技术,加快了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的进程,加大了动力系统电动化转型的预期。

  第三,是政府和企业协同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第四,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市场的新的增长点。

  比如说2007年,美国的汽车市场,在轻型车销量下滑2.5%的情况下,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却增长了38%,昨天我看到国际报道的信息,介绍了日本正在对一些在混合动力汽车的关键的电池、电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的这些企业的并购和重组,也许过几天就能看到一些大企业合并的情况,其关键就在于他的动力电池和驱动电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