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 > 新能源汽车绿色最新报道

上汽拟斥资20亿研发新能源车

  在燃油税开征的消息热传之际,上汽集团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其新能源战略。昨晚,上海汽车(600104)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与控股股东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议案。据了解,新公司将负责上汽动力系统开发、系统匹配集成和电驱变速箱开发及销售等三个方面,总投资达20亿元。


  早报记者获悉,就在两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上汽进行考察时,上汽集团向温总理展示了两款上汽自主研发的“上海牌”新能源汽车。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向温家宝表示,上汽要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取得突破,为汽车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汽车昨天表示,依据汽车动力技术发展的趋势,为进一步集中投入到混合动力、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包括对电驱变速箱、新能源动力系统等关键系统的研发,有效降低整车产品油耗和排放,顺应相关法规标准的要求,保持并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经与控股股东上汽集团协商后,拟在上海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以开发能够替代或逐步替代传统内燃机技术的油电和纯电驱动技术。

  新公司暂名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捷能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其中上汽集团出资5.4亿元,持有90%的股份;上海汽车出资0.6亿元,持有10%的股份。

  捷能公司总投资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其余为工程研发投资;总投资与注册资本的差额部分将由上汽集团通过委托贷款等方式帮助解决。

  上汽早在去年就发布了三大新能源战略。2010年,上汽计划实现混合动力轿车商品化,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的混合动力车形成万辆级产能,实现产业化;结合奥运、世博会两大契机,积极推进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和市场培育,形成核心技术开发能力;探索替代能源车的商品化,择机实现二甲醚城市客车产业化。

  相关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节能减排是国家倡导的产业发展方向,实际上从消费者角度讲,油价的上涨,燃油税的呼之欲出,都对新能源车有着迫切的需求,所以新能源车之战,将是车企今后的重点,谁掌握了核心技术,谁就有机会赢得胜利。

  据了解,目前上汽旗下的上海通用已经推出了君越混合动力轿车。上海大众的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车在奥运会期间成为奥运会官方用车。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