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青海省环保局着力破解湟水河污染治理难题

  青海省环保局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湟水河污染治理问题作为整改的突破口,抓住国家出台扩大内需的政策和支持青海等省藏区发展若干意见的政策机遇,以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抓好加强湟水河流域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抓紧建立污染防控的新机制。

  湟水河横贯我省海北州、西宁市和海东地区,流域内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60%,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区域,长期以来,由于湟水河流域承载着巨大的人口、资源、环境压力,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作为黄河的一级支流,湟水河流域的环境污染治理问题不仅对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而且对整个黄河上游生态环境都有着重要影响。根据《国家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中的要求,省环保局把湟水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组织力量对湟水河流域污染整治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同时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深入的讨论。针对湟水河流域存在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工业废水达标排放率低、环境监管能力薄弱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解决湟水河流域生态环境和污染源治理的对策措施,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争取环保部支持青海开展环保战略研究的政策创新、建立三江源国家级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促进区域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环保监管能力建设等,同时把推动湟水河流域等重点流域区域环境整治作为国家资金支持的重点内容。省环保局还把加快推进湟水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作为落实生态立省战略,转变环评审批工作理念,对湟水河流域内环境整治项目和产业结构调整项目中符合国家拉动内需投资方向和产业政策的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采取等级审批的方式,完成77个国家新增投资项目环评审批工作,认真做好污水处理厂等相关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督促、检查、指导和落实工作。为了给湟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省环保局还积极探索污染防控的机制体制建设,努力建立改善湟水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的长效机制。(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