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出行

全运会期间济南单双号限行 确保空气质量

  新挂牌车辆必须严格执行“国Ⅲ”排放标准,斩断公交车“黑尾巴”……根据迎全运环保整治方案,为保证空气质量,全运会期间,济南市将采取机动车分时段和单双号出行措施,市区禁止高排放车辆通行,禁止无尾气合格证的外地车辆进入。


  全运会期间,将有近万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并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团、观众及国际友人等数十万人前来观摩。据测算,园博会和全运会期间,将有30万人涌入济南。如此多的人员和车辆进入济南,不仅会给济南的交通带来巨大压力,而且势必会影响到全运会期间济南的空气质量。

  正式实施前将进行测试

  济南市初步确定,在8月、9月份,将各进行一次测试,测试期间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根据测试情况,及时完善运行方案,从9月26日园博会举办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直到10月26日结束限行,整个过程持续一个月。

  实行单双号工作由济南市公安局牵头,由各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实施,择机或在全运会测试赛期间组织全市机动车单双号试运行,以削减城市交通总量。

  尾气不合格严禁进市区

  济南市将强化新车源头控制,新车登记挂牌严格执行“国Ⅲ”排放标准。同时对机动车辆实行环保标志管理措施,并在市区采取限制通行区域、通行时间的管理措施。

  济南市将加大对停放地机动车排气污染抽检执法力度,禁止排气超标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继续做好群众举报的冒黑烟车辆的查处工作。同时加快高排放老旧在用车辆的更新淘汰,推广使用清洁汽车。2009年6月底前,完成更新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公交车600辆,并完成4座加气站建设工作;2009年9月底前,完成700部在用公交车改造为CNG车辆工作,并完成更新淘汰营运年限到期的出租车工作。按照有关标准的要求,对城市中心区域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开展油气回收治理工作。

  全运会期间,济南市将根据环境空气质量和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需要,采取机动车分时段和单双号出行措施,在市区范围内对高排放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禁止无尾气合格证的外地车辆进入市区。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段和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