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 > 新能源汽车绿色最新报道

聚焦新能源车报道 新能源车要待到何时 

  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内多家生产新能源车的企业集体亮相。奥运会后不久,业内便传出了奇瑞A5、比亚迪DM、长安杰勋等混合动力车的批量生产时间。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将从混合动力车开始,实现与世界技术同步。

  价格要贵几万元

  记者了解到,奇瑞A5油电混合动力轿车采用燃油发动机、电力发动机互补的工作模式,其发动机排量为1.3L。奇瑞公司节能环保技术部部长方运舟表示:“今年底,采用并联式弱混合动力技术的奇瑞A5轿车将开始批量生产,价格大概比普通的汽油车贵5000元~8000元左右;另外,奇瑞也在积极开发中度混合动力技术,预计明年3月采用中度混合动力技术的轿车将开始批量生产,价格大概比普通汽油车贵2万元左右。”

  比亚迪DM双模电动汽车则是一种将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不同动力系统结合起来的双模电动汽车,这种技术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地提高了动力性和操控性能,既可充电又可加油,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均表示:“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将在今年年底上市,而另一款纯电动车E6将在2009年下半年推出。其中,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汽车系统的成本费用约为5万元,产量提高到20万辆后成本可降至3万元左右。”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车采用中度混合动力技术,节油20%左右,能实现怠速起停、动能助力、自动能量回收三大功能。长安汽车宣传部处长周勤介绍,除长安杰勋外,长安汽车还将研制志翔轻度混合动力轿车、深度混合动力轿车等,并根据市场需求决定批量生产的时间。

  降低成本将成关键

  不过,混合动力车与单一燃料车相比,制造成本要高,其较高的价格能否被市场接受?不少业内专家就此也表达了看法。

  一汽集团技术中心基础研究部副部长刘明辉说:“目前混合动力轿车的市场推进工作较难进行,作为国内唯一生产深度并联混合动力轿车的一汽就面临成本过高、消费者难接受的局面。奔腾混合动力比奔腾汽油车大概贵3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一般消费者肯定很难在短时间内接受,所以不仅要有足够的勇气和实力,同时也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才能将混合动力车批量生产。”

  据了解,东风也将于2009年推出混合动力车。东风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主打产品是中度混合动力客车与纯电动小巴。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信继欣认为:“现在传统内燃机汽车技术非常成熟,新能源汽车要想撼动它,绝非易事。新能源汽车技术在样车上应用,节能、环保效果突出,但一旦量产,就受到技术成熟度、制造工艺等因素的制约,产品生产一致性差,加上价格昂贵,消费者肯定不买账,能不能量产,还要看市场有没有需求。一汽丰田普锐斯是一个值得思考的例子。”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