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 > 新能源汽车绿色最新报道

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 八款新能源车型

  即将于底特律开幕的2009年全球首个顶级车展上,跨国巨头们比如通用汽车公司、宝马集团、本田汽车公司等都将携即将量产的新能源车参展,这些新能源车型涉及豪华SUV,豪华轿车,Crossover,中级家用车等,已经渗透入各个消费群体,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八款或将深刻改变未来的汽车竞争格局,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成为最值得消费者期待的新能源车型——

  新能源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强混合动力



  通用作为混合动力Hybrid车型的先行者,旗下凯迪拉克SUV平台上诞生了全球首台也是目前世界唯一的全尺寸豪华SUV油电混合车——凯雷德Hybrid,强大的性能表现和混合动力方面的领先成就使得该车型业已成为全球大型强混合动力车型方面的技术标杆。

  凯雷德Hybrid搭载新一代双模式强混合动力系统。所谓新一代“强混合动力”技术,表现在这款新车采用的6.0升V-8 Gen IV汽油发动机和300伏特的金属镍混合动力能量储存系统的完美融合,经过精心调校之后,凯雷德Hybrid动力表现不亚于传统汽油车型,但能耗方面却降低50%之多,动力性和节能效果远远超过市面上的传统Hybrid车型,代表了未来数年内混合动力技术的至高成就。

  对于大型SUV而言,要打造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需要解决:发动机体积,能量转化效率以及能量储蓄三大难题,而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在业界首先破解了这些难题。双模强混合动力系统的支持下,凯雷德Hybrid能通过电动机输出足够用于汽车起步和加速的动力,其峰值功率能达到332hp,峰值扭矩达到497Nm。当驾驶员踩刹车时,一部分以热能的形式浪费的能量被转换为电能,或者当汽车下坡时,发动机停止工作,轮胎转动产生的动能也被转换成电能储存在镍氢电池动能储存系统(ESS)中。而这部分储存下来的电,又能将辅助起步和加速所需动力,从而周而复始,产生良性循环,实现降低燃料消耗和减少尾气排放的目的。测试结果显示,通过利用双模强混合动力系统,凯雷德Hybrid的燃油消耗降低50%的目的,这种成效是目前普通混合动力技术难以比拟的。

  新能源Crossover:宝马X6混合动力版



  有消息称,跑车风格Crossover:宝马X6的混合动力版将于2009年中期实现量产。虽然 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该款混合动力车型是基于售价6.62万美元(国内售价97万)的宝马X6 50i基础上开发的,预计售价将超过120万。

  宝马X6混合动力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将采用宝马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模块化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燃料效率将提高20%左右。而隆起的发动机罩,可以看作是宝马X6混合动力车的特有标志。宝马X6混合动力车采用了双电动马达,这样可以提高加速度,且在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可以任意切换。与相匹配的是一款ECVT电子无级变速,其既优化了高低车速,还辅以固定的传动比。

  新能源豪华轿车:奔驰F700混合动力版


  以往有人批评奔驰在新能源方面表现欠佳,然而F700概念车的出现算是彻底为奔驰正名了。

  F700既拥有奔驰的混合动力驱动技术,还拥有新的Diesotto技术,将汽油发动机的性能与柴油发动机的高扭矩和燃料节约性结合到了一起,同时还维持着“极其无污染的”排放标准。1.8升的涡轮增压4缸Diesotto发动机能输出235马力的动力,却只消耗每100公里5.3升的汽油(即44 mpg),每公里只排放127克二氧化碳。这款概念车是至今为止燃料消耗最高效的大型豪华轿车。

  新能源豪华微型车:宝马Mini E电动车

 


  Mini E算是半条腿已经迈进量产计划的电动车,虽然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但粗略估计为2009年中期。

  Mini E在Mini Cooper的基础上开发,在进气口、充电口以及车顶部位都设计了电插头的标志,来体现出它的特殊身份。不过,最有意义的变动当属车尾排气管被省去,象征着它是一款绝对不用油的车。该车动力来源于一个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35kW,每次完全充满一次电需要8小时。Mini E的理论续驶里程为240公里。

  新能源敞篷车:萨博9-X Air BioHybrid


  萨博9-X BioHybrid在08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一亮相,就凭借前卫的外观、卓越的性能和超前的设计理念,被评为该车展的最佳概念车。

  9-X Air BioHybrid是一部名副其实的环保车。它可以使用E85燃油(85%乙醇和15%汽油的混合燃料)、油电混合动力与太阳能系统。

  新能源中级轿车:雪佛兰Volt量产实验版


  去年9月,通用汽车在其百年庆典的特殊日子里向全球发布了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汽车量产型,算是雪佛兰在中级车市场上打翻身仗的重量级车型。

  Volt属于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比纯电动汽车有更长的行驶里程,当电池处于较低电量时,发动机将启动发电,为车辆提供动力。它可以使用家用电源插座对混合动力系统中的锂离子电池充电。Volt锂离子电池容量为16kWh,这是丰田汽车销售的现有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电池容量的12倍,充电1次可作为电动汽车行驶约64公里。

  新能源中级两厢车:沃尔沃ReCharge电力车


  沃尔沃ReCharge搭载的电动发动机可通过插座来进行充电,当电池满电时可以驱动ReCharge行驶约100km,之后燃油发动机将开始工作,根据行驶的距离百公里燃油消耗从0-5.5L不等。一个小时的快速充电就可以行驶约50km,完全充电仅需3个小时。ReCharge还不仅仅是一款普通的混合动力车,沃尔沃为该车加入了很多最新的技术,比如ReCharge的4个车轮和发动机之间没有使用任何的机械连接,4个电动机分别作用在每一个车轮上,提供独立的牵引力。

  新能源紧凑型车: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车


  08年巴黎车展上,本田新款Insight概念车正式亮相。该车量产版新Insight将在今年1月北美车展上发布,并于春季在美国上市。这款五座五门车型排量为1.3L,配备本田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3.5~5.8L。

  新款Insight起售价预计不超过1.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这一价格不仅低于竞争对手丰田普锐斯,还低于本田自己的思域混合动力版。Insight将成为当前价格最低的量产版混合动力车。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