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丁磊谏言广州:首先做好环保和规划

  他说会与广州市政府合作,花大力气做好亚运会门户网站

  陈红艳、尹辉、陈志龙、吴璇

  星语录:“张广宁市长要让区长们去游河涌,这个创意确实够牛。”

  采访地点: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采访时间:昨日

  对话双方: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VS 丁磊

明星简历:

  1993年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1997年5月创办网易公司,1997年-2000年3月任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2000年3月任网易公司联合首席技术执行官,2005年至今,任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

  “网易不会迁往北京!只是新闻中心的上百人要到北京拓展业务,网易总部包括网游、客服等部门的两千多人肯定会留在广州。网易会继续跟广州市政府合作,当好广州亚运会的官方网站。”昨日,依旧是“黑框眼镜+格子衬衫+背包”打扮的网易CEO、省人大代表丁磊现身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就网易是否北迁、广州如何当好“大哥”、广东如何“过冬”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澄清传言:网易总部不会北迁

  作为广东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之一,网易的去留备受关注。从去年开始,“网易北迁”传言不止,近日又有传言称“网易上半年要迁到北京”。

  “有网友还说,是你觉得广州不行了,所以要搬走,这是真的吗?”面对记者的问题,丁磊苦笑着答道:“我去年都澄清好几次了。其实不是"北迁",只是我们今年准备大力拓展门户网站业务,北京的新闻资源更多,所以新闻中心的部分同事要到北京拓展业务,涉及上百人吧。我们公司总部,包括网游、客服等部门的两千多人还是在广州。”

  丁磊强调,网易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门户网站,网易将继续跟广州市政府合作,花大力气做好这个事,更不会北迁。

  危机影响:广东可以顺利“过冬”

  关于全球经济危机对广东的影响,身为企业CEO的丁磊怎么看?丁磊表示,广东经济外向度高,受国际经济危机影响较大,但经济基础好,应该可以顺利渡过。

  比如,广州是一个亚热带城市,树木四季常绿,冬天也没有明显的萧条感。“你看,危机来了,但现在大家该吃的还是吃,该喝的还是喝,生活质量没有明显下降嘛”。

  丁磊还建议政府力挺自主创新型企业。他说,经济危机主要对外贸企业影响很大,但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则只是订单减少,不至于倒闭。比如华为,去年业绩还增长很快,所以政府应该大力激励和扶持这些自主创新型企业。

  至于经济危机对网易的影响,丁磊显得很“心宽”———“目前看来,经济危机对B2B(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营利模式冲击较大,但对网络游戏的影响不大。经济越不好,大家越需要娱乐产品,尤其是中低价位的娱乐产品,所以网游具有抗经济周期的特性。”

  支招就业:不太支持大学生创业

  今年就业形势严峻,而去年两会就表示“很支持大学生卖猪肉”的丁总,今年还有什么妙招帮助大学生就业?大学生可否另辟蹊径搞创业呢?

  对此,丁磊却持保留态度,“对于大学毕业生创业,我不反对,但风险大,要慎重。”他说,创业不仅要有激情、勇气和智慧,还要有金钱。大学生一是没钱,二是没有阅历。而且现在经济大环境不好,如果只凭一腔热血去创业,风险很大。“建议大学生像我当年一样,先到企业干两年,学习管理经验和社会阅历,想清楚了、准备好了,再去创业。”

  “做企业是一个长跑的过程。我一直相信,专注一件事,少犯错误,你想不成功也很难。”丁磊最后说。

  谏言广州:

  首先做好环保和规划

  此前,汪洋书记说广州要当“大哥”,作为省人大代表的丁磊对此有何好建议?丁磊提到,我在广州住了十几年,这里可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了。我觉得广州这个城市最大的优点是包容。同时,多元文化融合,媒体发达,他们时不时给政府挑刺,政府也会比较虚心接受。这是广州可爱的地方。

  广州要当好“大哥”,自身问题要先解决。首先是环保,其次是规划。广州的规划比较乱,缺乏前瞻性。“我开车在珠江新城都迷了几次路。高楼盖得太密,车道太窄,不用两年肯定塞车。这是广州的CBD,应该吸取天河北的规划教训,好好规划。”

  针对“广州治涌迎亚运”,丁磊认为广州压力确实很大。河涌就像网络,渗透城市各个角落。广州整治河涌,一定要抓污染源,每天有多少工业、生活污水排进河涌啊!除了呼吁全民环保意识,还要发动全民举报督查,谁敢晚上偷偷排污,就曝光重罚。

  “张广宁市长要让区长们去游河涌,这个创意确实够牛。”丁磊觉得,在中国,很多事情只要领导能下决心、抓落实,还是能有所改善的。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丁磊 | 陈红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