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网易CEO丁磊要在浙江养猪 养猪计划属公益行为

  专心网络的丁磊如今想起养猪了!昨天,网易CEO、省人大代表丁磊表示,他将于今年4月在浙江湖州京华一带开始养猪实验,初步计划养猪1万头。他养猪并不是想赚钱,而是想掌握什么模式是养猪最好模式,获得成果之后向社会公开,希望以此推动中国养猪行业更科学更成熟。


  “中国的农民太苦了,从事的农业附加值太低。”丁磊说,自己关注农业已经很久,还专门成立科研小组进行探索,“我并不是想通过养猪赚几个亿,而是认为养猪行业是进入农业最好的切入口。”据其介绍,自己的团队已在浙江湖州京华一带选好地址,准备投入几千万养10000头猪,事情将在4月份有定论。

  经过近一年摸索,丁磊对养猪颇有心得。他说:“我准备使用圈养和牧养两种方式来饲养,经过调查,30公斤重以前的生猪要圈养,30公斤以后的生猪要牧养,这样才能让猪肉长得更可口和有质感。明年我们就可能会摸索出一套科学养猪模式,届时会向社会公开,希望引起大家讨论,然后用大家的智慧来推动整个行业向更科学更成熟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丁磊一直在关注农业,一直想为中国农业做些什么。丁磊说:“起初并没有想到养猪,我们种过薰衣草,种过樱桃,但发现这些只是特色农业,不是普及化的农业,很难向所有农村推广。后来才想到养猪,但我国的养猪市场还停留在原始的阶段,我现在开始实验养猪,就是想推动养猪的等级化,推动中国吃猪肉文化的发展。这只是一个进入农业的切入口,接下来,我还可能对猪肉的烹饪方法等产业链进行延伸。”

  针对广州、东莞等地把养猪赶出市区的做法,丁磊说:“这就是我们的养猪模式太落后,无法解决污染的问题。其实养猪和养狗是一个道理,我们养狗都可以让狗在固定地点大小便,养猪也可以做到。”丁磊强调,自己养猪计划是一个公益行为,“我养猪并不是躲避金融危机”。

  作者:朱小勇 张玉琴 田桂丹 黄鹏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