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 > 地球一小时新闻

2009年“地球一小时”企业行动指南

  2009年3月28日晚8:30―9:30,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71座城市将会共同作出一个行动,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此举旨在向全球的领导人们、企业以及个人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所有人都该行动了,承诺我们对生活的地球负责。

  企业将在这场全球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将履行在3月28日当晚关闭办公大楼的用灯一小时,向员工宣传“地球一小时”的主旨和内涵,让您的客户、合作伙伴和物业管理人了解这个活动,还有可以选择成为赞助商资助“地球一小时”。

  以下内容将会使您从不同程度了解企业可以为“地球一小时”作出的承诺,若想了解更进一步的资讯,请联系企业所在城市“地球一小时”项目负责人。

  1)2009年3月28日晚8:30熄灯一小时

  请在2009年3月28日晚8:30-9:30关闭企业大楼用灯,设备照明以及景观灯光。

  对于商用建筑,则需要与大楼物业经理沟通,请他们配合在“地球一小时”时间段内关闭所有非必须用灯,包括霓虹灯和通告牌。

  2)告知企业大楼其他租户

  对于租赁的大楼,企业楼主需要与该楼其他租户沟通,让其配合在2009年3月28日晚8:30―9:30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可以通过邮件、短信、传单、信函或网站发帖等方式进行公告。

  3)告知企业合伙人、客户、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

  将“地球一小时”的基本情况、理念和意义告知您的企业合伙人、客户、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

  4)告知企业当地和全球分支机构

  让您的企业当地和全球其他国家所在机构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并且让他们明白您的企业在这一活动中做出的支持,鼓励企业所在的各个国家和城市共同参与。

  5)告知企业员工

  从CEO、各股东到各部门员工,企业对“地球一小时”的商业支持涉及各个管理层。通过邮件、新闻快件、海报、网络、短信和网站等方式,将“地球一小时”活动传达给企业总部和各地分部所有员工。鼓励员工、同事及其家属共同参与到2009年3月28日的熄灯活动,并承诺在工作地点和居家长期做到节能减排。

  6)告知“地球一小时”长期目标

  “地球一小时”不仅仅只是熄灯的这一小时需要我们的行动,这是一个理念,不论是在工作地点或居家用电,都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和支持。当您的企业与物业管理负责人、客户或其他公司所在地员工沟通时,请务必一同告知节能减排的讯息(尤其是照明用电),具体内容可以在以下第12项找到,或者请访问www.earthhour.org。

  7)告知企业客户

  让您的客户了解“地球一小时”,鼓励他们参与3月28日晚的熄灯活动,并承诺长期节能减排。

   在主页上,插入www.earthour.org的链接,将“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的宣传幅设置在主页醒目处。(宣传幅可以从www.earthhour.org下载处获得)

   将“地球一小时”放入发给客户的邮件和短信中。

   将“地球一小时”放入交给客户的账单、声明、目录或其他印刷材料上。

   在门店、分店、大厅、场馆、购物中心处等地点宣传“地球一小时”。

   在“地球一小时”进行的整个活动中,启动各项宣传活动。

   您的企业有没有宣传屏幕、广播或其他传播方式,播放“地球一小时”的宣传片,或者可以放“地球一小时”标志的广告板呢?

   您的企业可不可以通过企业的设备、服务、产品和渠道或者其他方式帮助宣传“地球一小时”呢?

  8)通过广告和其他渠道告知公众

  在3月中旬活动即将开始的前两周,企业通过义务刊登广告或启动企业的 “地球一小时”广告宣传品,来支持“地球一小时”。

  通过改进现有的“地球一小时”广告宣传品或创造出新的产品,如文字材料、广播、电视、户外和在线广告,附上您企业的品牌和“地球一小时”特定信息来支持活动。

  “地球一小时”能够为现有的宣传资料提供改进和标志。

  如果您的企业拥有或长期租用媒体资源,“地球一小时”能够在版式上提供宣传资料。

  联系企业广告和媒体提供商,共同商讨企业怎样通过广告、产品宣传“地球一小时”,并且和企业所在城市的项目负责人联系。

  9)发放宣传海报和明信片

  “地球一小时”目前有两种宣传产品:A2大小的海报和明信片。

  您的企业业务中有没有可以分发“地球一小时”海报和明信片的相关设备、发放渠道或商店门面呢?

  您的企业能否在企业杂志中、机场候机厅处、电影院座位上放入“地球一小时”明信片,或者直接发放到客户的手中,放在商店柜台醒目处,或者投递到居民和客户家中?

  您的企业愿不愿意生产并发放印有企业和“地球一小时”标志的明信片和海报,来帮助宣传呢?

  “地球一小时”能够提供现有的宣传资料,并加以改进利于派发。

  10)获得“地球一小时”的直接支持

  a) 成为“地球一小时”赞助企业

  想要成为活动赞助企业,直接支持企业所在城市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话,请联系该城市的“地球一小时”项目负责人。

  或者您的企业有没有其他的方法来赞助“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呢?比如有的企业拥有出售门票业务,则可以通过出售一定门票数量赞助此次活动;或者通过让利的方式赞助等等。

  欲获知更多有关如何赞助活动,请联系“地球一小时”全球团队。

  b) 支持员工加入“地球一小时”团队

  2009年,有几家公司已经开始行动,支持员工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来帮助启动活动。

  从2009年2月-3月在为期6-8周的时间内,“地球一小时”团队需要策划、项目经理、活动经理和行政等职位来支持。

  如想详细了解上述职位,请联系“地球一小时”团队。

  c) 以志愿行动加入“地球一小时”

  在距3月28日活动开始的准备过程中,“地球一小时”需要志愿者的支持,帮助宣传“地球一小时”,向大众派发明信片。

  您的企业有志愿者项目吗?在2009年3月这段时间内,愿不愿意接收到更多有关志愿者机会的信息呢?

  如果您的企业对此感兴趣,请联系“地球一小时”项目负责人。

  11)告知企业节能目标

  在“地球一小时”启动的第一年,就在其举办地悉尼设定了降低5%能耗的目标。其实,我们的举手之劳就可以达到这一目标:比如随手关灯,在电脑或打印机不用的状态设置成待机状态。

  自那以后,许多企业制定目标,从长期和短期着手,开始企业降低能耗的工作。

  您的企业由于商业活动需要排放多少二氧化碳?为此企业设定了排放目标吗?要达到这些目标,企业需要做些什么呢?

  “地球一小时”就是有关排放目标和有哪些事是您的企业需要做的,并帮助企业达到目标。

  12)企业行动,从每天点点变化开始

  如果您的企业已经着手开始做节能减排的工作了,你们会意识到操作并不复杂,简单的变化是容易办到的。比如企业可以随手关灯、安装感应灯;在工作时间结束后,关闭打印机、电脑、显示器、微波炉和咖啡机;将企业用灯调至节能产品等等。这些仅仅是从今天开始,企业就可以做到的事。

  想要了解更多,请访问www.earthhour.org。

  13) 在“地球一小时”网站上注册

  在www.earthhour.org上注册成为会员,就能定期免费收到“地球一小时”的最新消息和动态。

  14)告诉我们您的企业正在为“地球一小时”做的事

  “地球一小时”会通过媒体、公关、网站和邮件等很多渠道扩大企业所做的支持。请与您的企业所在城市项目负责人联系,共同探讨获知企业可以创造的潜在机会。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