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丁磊自己动手养生态猪 > 丁磊养猪

丁磊要养生态猪:"自己动手"拯救食品安全?(图)

  丁磊爱美食要养生态猪

  据网易方面透露,作为广东省人大代表的丁磊是在近日谈到食品安全问题时首次透露了养猪的打算:丁磊表示他在过去一段时间花了很多时间去关注农业,原因很多,比如他自己非常喜欢吃,吃当地特色,但内心一直很焦虑,那就是农业和食品安全问题。


  据悉,丁磊甚至提到他从吃火锅的经历开始痛斥食品添加剂等问题,于是他提到其新年愿望就是通过养猪来改变现状。

  “大家并不是吃肉吃腻了,而是现在这些吃混合饲料长大的猪,其口感实在不怎么好,那些吃绿色饲料长大的猪相信能卖个好价钱。”丁磊说,他将亲自操办生猪养殖场,只吃绿色饲料的生猪有望走向市场。

  网易投资可能养黑毛猪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网易方面,该公司公关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丁磊要养猪确有其事,但养猪并不是个人投资,而是公司投资。

  该人士告诉记者,公司首先将进行小规模的投入到科学养猪项目上,目前还是在进行探索性研究;同时,丁磊也透露,公司的几个高管已表示赞成养猪,前期准备拿出几千万元来尝试这件事情。

  据了解,网易方面已完成了初步的调研,养殖场初步意向定在浙江湖州,而对于猪的品种,目前丁磊看中的是日本鹿儿岛的黑毛猪。

  养猪网网络直播养猪

  互联网企业养的生态猪有什么不同?据悉,丁磊已表示,网易不仅要养猪,还在考虑办一个“养猪网”,并将养猪的过程进行“网络直播”。

  据了解,网易将把办养猪网算作养猪的配套工程,不仅能让更多的人在网上学习养猪,还可以让购买猪肉的消费者放心,连这些猪哪一餐吃了什么饲料都可以查询到。

  对于丁磊要养猪,业内人士称,其实互联网企业涉足传统行业已不稀罕,比如之前就有相关企业涉足过饮食、保健品、房地产等多行业,而随着去年猪肉价格的一番上涨,近年来转行养猪的企业家也不少见;对于丁磊此时养猪,该人士分析说,投资回报不仅有利润,还能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风口浪尖上收获人心。

  网易CEO丁磊要养猪了!网易内部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丁磊已表示他将亲自操办生猪养殖场,并且已经获得公司多名高管赞成,该人士称,养猪将由网易公司进行小规模投资,初期依旧是进行针对科学农业的探索性研究。

网易老板丁磊养猪很“有道”。CFP

  新闻热评

  “自己动手”拯救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在这个充满了“不好吃”的时代能够“吃得好”,你就得坚持自己动手,所以即使是玩儿着网络的丁磊也忍不住要去做一个“猪倌儿”。我们也千万别笑,人家还不是为了大家那张嘴?

  不过,丁磊似乎把食品安全想得太简单了,即使他的养猪场一切顺利,充其量也就能保证猪肉安全,还是极小部分人的猪肉安全,但是猪肉安全代表不了食品安全全部,除了吃猪肉,我们还得喝牛奶,还得吃鸡蛋,还得吃馒头,谁能保证牛奶里没有三聚氰胺,鸡蛋里没加苏丹红,馒头里没添增白粉……?

  一个“丁磊”站出来,千千万万个“丁磊”跟上来,最终实现我国食品安全的海晏河清、歌舞升平,这完全是一个娱乐公众的笑话,更像是一记耳光。完善的食品安全保护法律法规形同虚设,分工细致的食品卫生质检部门后知后觉,数量庞大的食品安全质检人员却总是比“小道消息”慢半拍,实现食品安全的途径不是依靠强有力的质量检验,而是寄希望于无数个“丁磊”痛定思痛之后的跨行业作业,这实在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作者:周旭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阅读:

    丁磊将办养猪场 网络直播猪生长
    网易CEO丁磊要在浙江养猪 养猪计划属公益行为
    果冻:期待丁磊版的“猪肉搜索”
    丁磊:养猪养鸡不是发烧 也不是“玩票”
    期待丁磊的养猪“副业”带动“新概念养殖”
    "丁磊养猪"的三重畅想:解决13亿人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丁磊 | 丁磊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