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丁磊自己动手养生态猪 > 丁磊养猪

丁磊养猪选浙江 宁波同行替其算账(图)

丁磊其人

  出生年月:1971年10月

  籍贯:浙江宁波

  网易公司职位:CEO

  毕业院校: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经历:1993年毕业于中国电子科技大学,1993年-1995年就职于浙江省宁波电信局,1995年-1996年就职于Sybase广州公司,1996年-1997年就职于广州飞捷公司,1997年创办网易公司,现在任网易首席执行官。

  想象力比什么都重要,网易总裁丁磊的想法今年很“雷”:网易今年要在浙江湖州、金华一带搞养猪场,养殖规模10000头。


  丁磊也要当“猪倌”了!多次上福布斯榜的这位宁波籍富豪往常很是低调,而今难得的高调就让家乡人大吃一惊,其轰动性不亚于去年8月盛传的“高盛养猪”。这养猪会比做IT赚钱吗?

  A 丁磊要养“高端猪”

  成长过程网上能查到


  丁磊日前透露,他养猪方式不同于目前其他养猪场的圈养方式,“我们采取圈养和牧养相结合的方式,30公斤前长骨架的时候圈养,30公斤后都是牧养。借鉴的是日本最先进的养猪方式。牧养可以增加猪的活动量,使它的肌肉口感更加好,还可以利用荒地和坡地来养,不占用耕地。”

  真的要当“猪倌”了吗?因为在开广东省“两会”丁磊用短信回复了记者的采访———“养猪是一个实验项目,我们想的是整理一个科学养猪的模式和流程。”

  “养猪的想法最初只是源于自己对食品安全和农业的忧心,但没想到公司的几个高管都对养猪"情有独钟",于是一拍即合,我们前期准备拿出几千万元来尝试这件大家都喜欢做的事。”丁磊说。丁磊养的不是普通的猪,据说以后每只猪的成长过程在网上都能查到。他介绍说,他们将采用标准化的生产线式的养殖模式,(猪仔)3个月时该吃什么,什么时候长骨架,甚至每天排便2.2公斤,这些都是有严格要求的。而更严格的是,他们的养殖场给猪喂的都是绿色饲料。

  B 养猪场拟选址湖州、金华

  网易将把养猪场放在湖州、金华一带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为什么不把高端猪养到他的家乡宁波来?网易的公关人员许小姐对记者表示:“目前选址还没有这么具体,是否到宁波来现在还不一定。”

  此前,网易已完成了初步的调研,目前中意的养猪场选址在湖州、金华一带。据说,养猪场的具体选址和投产日期要在今年4月份以后才揭晓。

  至于丁磊为何不选择家乡宁波,浙江省养猪协会副会长、宁波养殖协会会长陈金娣称,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土地问题。“要达到养10000头猪的规模,大概要50亩土地。宁波市区、郊县很少有这么大的地方了,而金华、衢州一带倒是有的。”

  来自宁波市贸易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宁波市拥有市级生猪基地牧场17个,年出栏生猪21万头,占市区猪肉供应总量的30%。有业内人士说,宁波最大的梅湖农场,一年出栏生猪60000头,网易养猪场是10000头规模,显然规模并不大。

  C 宁波养猪大户欢迎丁磊入行

  听说丁磊要来浙江养猪的消息后,惊奇之余,宁波的养猪大户陈鹏飞对他的入行表示了欢迎。欢迎之余,他又表示了担心:现在肉价下行的时候来养猪,能赚钱吗?

  “丁磊?哪个丁磊?”在记者介绍一通后,宁波盛天养殖公司的总经理陈鹏飞笑了,“欢迎他入行啊。看来养猪这个行当把他也吸引过来了!”

  养猪的钱好赚吗?说起这个,陈鹏飞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关不住———最近几年养猪的利润高高低低的,不稳定。2007年、2008年效益还不错,盛天养殖公司的1年净利润在两三百万元,而再前面的几年,有的时候能赚一点,有的时候就会亏本。

  每年春节过后一直到5、6月份,是养猪户们日子比较难过的日子,因为这个时候毛猪的价格就下来很多。本星期猪肉的价格下调,就让陈鹏飞很是扼腕,“一头猪出栏有时亏有时赚,具体如何要看市场价格的变化。网易要是养了猪,相信丁磊也会为猪肉价格下跌而苦恼的。”陈鹏飞说。记者吴双颖

  延伸阅读

  同行们说:

  养猪的钱不好赚啊


  传统的养猪业,在这两年,受到了其他行业人士的青睐。搞投资银行的来了,做房地产开发的来了,如今连搞IT的也来了。德意志银行据称注资6000万美元,豪夺了上海养猪场30%的股份。去年8月,有报道称,国际著名投资银行高盛斥资数亿美元,在中国生猪养殖的重点地区湖南、福建一带收购了十余家专业养猪场。同样是去年7、8月份,南京的房地产企业纷纷“转身”养猪企业,且为数不少。

  “养猪行业前景还是不错的,但是养殖业前期的投入挺大,而且在环保方面投入的成本不低,这一投入比建养猪场本身都大。”康宏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盛天养殖公司的陈鹏飞告诉记者,他在养猪上投入的成本毛估估有1700万、1800万了,而行情好的时候,一年的利润也就是两三百万元。看来,养猪行业的回本还是慢的。

  网易现在高调宣布进军养猪业,对此,宁波金地畜禽有限公司总经理、养猪大户陈金娣说,现在这时候进入养猪行业,赚钱还是有难度的,“因为现在猪肉价格在变便宜了。养猪户的压力要比以前大了”。

  统计显示,中国一年消费6亿头猪,而截至去年10月底,全国生猪出栏达7.2亿头。今年2月以来,猪肉消费减少,价格持续走低。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