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 > 地球一小时新闻

中国保定加入WWF“地球一小时”活动

  全球参与城市已超500个,国内百家企业承诺,活动推广大使李冰冰的公益广告亮相

  中国,北京-2月23日,距离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全球关灯活动一个多月,素有“中国电谷”之称的保定市正式宣布加入此活动,在2009年3月28日晚上8点30分熄灯一小时,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官方宣布加入活动的城市。

  迄今为止,全球已经有500多个城市宣布参加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其中包括伦敦,罗马,莫斯科,洛杉矶,里约热内卢等。

  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保定市将全面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届时保定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街道社区、企业和政府机关等将以不同形式参与熄灯活动,并将同时开展一系列节能减排的宣传和倡导活动,借助活动提升保定的全民节能意识,共同推动“低碳城市”的建设。3月28日的晚上,保定市政府大楼也将关灯一小时,市政府主要官员将和市民一起参与和见证这项全球行动。

  “我们很高兴看到保定加入‘地球一小时’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这个全球问题需要所有人的共同行动和努力。”WWF(中国)首席代表欧达梦表示:“保定在低碳发展方面的成就斐然,走在了全球城市的前面,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中国城市能够加入熄灯活动,加入低碳发展的全球行动。”

  作为WWF“中国低碳城市发展项目”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保定在过去一年低碳城市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保定市正在结合自己的产业结构特点,大力发展以新能源和新能源设备制造为主的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建设低碳城市和生态文明。

  保定市市长于群表示:“作为一个有着1100万人口的中国城市,保定正朝着建设低碳城市的方向努力。参加‘地球一小时’这个全球性的环保活动,熄灯只是很小的行动,但具有很大的象征意义。未来,保定将和世界上其他致力于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一起,倡导人类和自然的和谐发展,并积极采取行动。”

  “地球一小时”活动去年年底在中国启动后,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可口可乐、佳能等百家企业已加入活动。北京、上海等地的宜家、沃尔玛、新世界中国地产等也将用不同的方式在当天的活动。德高中国还提供了上海、北京与天津的巴士车身以及地铁灯箱的免费广告位,以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

  此外,由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活动推广大使李冰冰参与的系列活动公益广告也将亮相。3月28日晚,李冰冰将与大家一起加入到“熄灯一小时”的活动中来。李冰冰表示:“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节约能源。我希望能用我的力量,号召更多的人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一起表达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针对如何有意义地度过3月28日晚上的一小时,著名的钢琴家郎朗则给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黑暗环境中欣赏音乐更能高度集中,完全投入旋律之中。那一刻,你会深受感动,并会引发想象力。”

  公众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可以登陆官方网站www.earthhour.org.cn 的中国页面上注册参与。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