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火眼金金 选购安全蔬菜水果

  识别无公害蔬菜

  看色泽:各种蔬菜都具有本品种固有的颜色,有光泽,显示蔬菜的成熟度及鲜嫩程度。

  嗅气味:多数蔬菜具有清香、甘辛香、甜酸香等气味,不应有腐败味和其他异味。

  尝滋味:多数蔬菜滋味甘淡、甜酸、清爽鲜美,少数具有辛酸、苦涩的特殊味道。

  看形态:多数蔬菜具有新鲜的状态,如有蔫萎、干枯、损伤、变色、病变、虫害侵蚀,则为异常形态。还有的蔬菜由于人工使用了激素类物质,会长成畸形。(带虫眼的蔬菜绝不等同于无公害蔬菜,有的农药残留量反而更高。)

  选购“安全水果”

  所谓“安全水果”是指符合卫生署药检标准的高品质水果,最重要的特性是低或没有农药残留。以下介绍几点原则提供选购时参考:

  尽量购买当令水果,不合时令的水果须多喷洒大量药剂才能提前或延后采收上市。选购时不用刻意挑选外观鲜美、亮丽而无病斑、虫孔的水果。外表稍有瑕的水果无损其营养及品质,且价格较便宜。此外,外表完美好看的水果有时反残留更多药剂。表皮光滑的水果农药残留较少,而外表不平或有细毛者,则较易附着农药。另外有套袋保护的水果,则药剂附着较少。若水果外表留有药斑或不正常之化学药剂气味者,应避免选购。长期贮存或进口的水果,常以药剂来延长其贮存时间,宜减少购买。水果食用前应以大量清水冲洗即可,若以盐水或清洁剂清洗不见得效果较好。削皮或剥皮食用的种类宜先清洗后再削皮或剥皮。

  识别催熟的西红柿

  有些商贩用催熟香蕉的方法催熟西红柿,在上面涂上一种“乙烯利”的化学药物,此药虽毒性较低,但长期食用对人体有害。

  催熟的西红柿多为反季节上市,大小通体全红,手感很硬,外观呈多面体,掰开一看籽呈绿色或未长籽,瓤内无汁;而自然成熟的西红柿蒂周围有些绿色,捏起来很软,外观圆滑,而籽粒是土黄色,肉质红色、沙瓤、多汁。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