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访谈

食品营养专家:中国的食品很安全

    阳光下的事情能够更得到社会的认同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座谈,各位各抒己见,说得很透彻、很全面。想请各位分别就对政府、对企业、对公众三方面发表一下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在食品安全方面。

  吴永宁食品安全法第82条规定了,国家要建立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而这些信息是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也是卫生部统一公布。第一,要及时公布国家食品安全总体情况;第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信息和警示信息;第三,有关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及其处理信息;第四,其他的重要食品安全信息以及国务院确定需要公布的内容。只有信息公开、透明,就像这次三聚氰胺一样,所有事情都摊在阳光下,多少的病人,多少企业与多大的量,三聚氰胺检测到0.09也向社会公布。整个的处理过程在国际社会面前及时向大家做通报,向有关媒体通报,摊在阳光下的事情更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同。

  何计国:我们现在取得的信息更多了,你家一个,我家一个,大家搞不清楚哪一个是真的,消费者没有看到一个科学统一的说法,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带来了政府工作的负面影响。所以我觉得应该政府出了事情以后,及时成立调查小组,及时的把信息公布出来,这个时候媒体一个一个来领结论,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事情。

  吴永宁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瓜子用矿物油抛光,没有列到卫生部门公布的食品添加剂使用范围内,这是违法的。违法就查处,但是媒体把它叫毒瓜子,事实上它并没有毒。这件事情在信息发布上面来说,既有公开又有误导。

  曹雁平:现在在发布信息、老百姓听信息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个信息是谁发布、是谁发布的。有关食品安全信息一定是由卫生部发布的。现在有一些专家喜欢就食品卫生谈一些观念,那是个人观点。比如说过氧化苯甲酸的问题,实际上过氧化苯甲酸已经通过了安全评估,没有问题。至于我们的面粉企业用不用,那是他用不用的问题,但是在国际上都认为他是安全的,没有问题。个别人拿出来炒作这个问题,对于公众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主持人:现在很多老百姓宁愿相信个别专家,也不相信政府。

  吴永宁关键是媒体找的什么专家,专家一个人讲的是个人观点,而很可能有的专家是夸大的,为了他的名声或者目的去做某些事情的观点。

  何计国:他可能是一个院士,但是不是这个行业的院士,他也不懂。

  高泓娟:而且很多专家是有利益背景的。比如说面粉企业,专家说一个不允许用,很多跟他竞争的小企业已经不存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