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访谈

3M联手NGO 促水源生态补偿机制施行

  NGO丰富了企业回报社会的方式

  主持人:还是回到刚才的话题,3M公司作为这样一个大企业为什么选择跟NGO合作?何毅讲一下,NGO为什么选择跟企业跟3M公司合作?

  何毅:前一个问题我也简单的说了几句,另外我还想补充一下,我觉得现在大型的,尤其是像3M这样的跨国企业,他们都非常重视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我觉得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就是说,他做这样的慈善行为,本身就是向消费者去彰显自己的绿色企业文化,而且消费者是很认同去购买这些有非常好的绿色环境形象的企业生产的产品,这是一方面的考虑。

另一方面我觉得也非常关键,企业通过做这样跟环境有关的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他们自身也在学习新的理念和方法去改变自己企业的生产方式,或者他们自己应用这种绿色生产方式,他们在自身的经营当中获得经济的收益,这个我想可能3M有非常好的体会,他们很多环境保护的行动,实际上都让自己的企业节省了很多运营的成本。

  另外我想,现在在中国很多的企业,实际上做公益事业是非常非常积极踊跃的,我们去年看到在汶川大地震之后非常非常多的企业最快的时间内都行动起来了,我们可以看到企业积聚的做公益的动力是非常非常大的。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在目前这种慈善事业还不是很发达,跟西方国家相比,很多民间的组织,不管从规模、从专业化的程度还都没有相差很远。虽然我们整个公益组织发展也是非常快的,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想还是回到刚才我讲的那句话,确实是企业跟NGO的合作,实际上是一个共同的成长,我们公益组织都在向专业化、高效化的方向上去努力,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种合作模式。

  杨大昕:而且从我们这边来讲这种合作很子,因为从NGO方面来说,他们要做事的话,而且为社会做贡献的话,他也一定要有资金的投入,企业也有这种想要回报社会的意愿,当然回报意愿说,我们没有说NGO是唯一的选择,可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但NGO毫无疑问就是丰富了企业回报社会的这种方式,丰富了这种选择了以后,企业和NGO合作我觉得就比较自然了。

  主持人:像3M公司跟NGO的合作,跟山水自然的合作,实际上是很经典的一个案例,合作长达5年,包括合作的项目的规模还是比较大的,堪称经典的案例,让更多的NGO、企业可以借鉴,两位能否给我们讲一下为什么合作的这么愉快?

  杨大昕:我也觉得其实应该算是一个经典案例,我们刚刚说了,从最早从04年就开始了,后来水资源保护,之后还有一个保护熊猫卫士的活动,在北京的中山音乐堂也做一个“零碳”排放音乐会项目,我们做过很多的这种活动,我们员工也都有参与感。所以真的不是一次、两次的,而是长时间的。

  主持人:像你刚才也讲到了,可能像山水自然也不是唯一的选择,但这几年一直跟他们紧密的合作,除了你刚才提到的他们比较专业、有创新,团队特别优秀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原因?

  杨大昕:还有吕植教授的投入,领导能力,在整个行业里面也是很出色的,刚才我们也说到了,她每次都能有新的点子,每次好像都是走在前面一样的,这也是非常吸引我们的地方,同时两个不同的机构在合作的过程中,双方都建立起了合作和信任,所以顺利的合作和双方的信任都使得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那边延续了这么长时间。

  主持人:何毅,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你们跟3M公司合作的心得体验?

  何毅:跟3M合作最独特的地方,我觉得在合作过程当中3M的员工参与是非常积极的,在中国有一些企业实际上也是在做很多好事,他们给了公益组织一些资金去开展一些有意义的事,但是他们自身员工在这个过程当中的参与并不是很多,但是我们感觉跟3M合作,真是像杨先生所讲的,我们一起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很多3M的员工参与这样的活动,我还曾经被邀请到3M北京的办公室,在他们午餐的时间给他们讲了一些环保知识,大家不断在互动过程当中去获得对方身上的营养跟养分。所以我觉得这是我在跟3M合作当中感觉很愉快,感觉是一种双赢的模式,不仅仅是钱上,不仅仅是我们这样一个组织,另外也确实互相学到了很多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