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节能环保主题大秀日内瓦车展(图)

  第79届日内瓦车展日前落幕,今年的主题仍然围绕着绿色科技展开。作为全球五大汽车展之一,本届车展总共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厂商参展,品牌达850多种,85款新车全球首发。其中,全球第五大汽车厂商现代起亚汽车,携旗下现代汽车20款节能环保、概念车型及起亚汽车18款节能环保、概念车型参展,展现了现代起亚汽车领先的节能环保技术及高品质。

  金融海啸改变了汽车世界

  节能环保车型最受关注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与历届日内瓦车展不同,本届车展最受关注的看点是节能环保。
本次还单独设立了“绿色展厅”,多家厂商在这里展示清洁、环保的未来汽车。其中,现代起亚汽车多款经济、环保节能车型吸引了观众。专为欧洲消费者量身定做的欧洲战略性经济、环保车型现代汽车i系列及起亚汽车Cee"d系列备受关注。起亚汽车展出的Cee"d混合动力车等环保型车和提高燃油利用率、降低二氧化碳排量的Cee"dISG车型,得到了欧洲观众的热烈响应。

  历届日内瓦车展上,最能体现未来设计新风貌的概念车,今年以简约的设计风格呈现在观众面前。本届车展中,首度公开的现代HED-6概念车ix-onic、起亚No.3和新款索兰托XM尤为引人注目。本次现代展出的第二代途胜的雏形SUV概念车HED-6已正式命名为ix-onic。该车型从外观上看充满了肌肉感和运动感,极具侵略性;动力方面,搭载了175马力的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起动发电一体化系统ISG和DCT六速自动变速箱。新型柴油机极大提高了燃油利用率,保证动力强劲的同时,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至149克。同样备受瞩目的是设计理念超前的起亚MPV车型“起亚No.3”。该款车型定位为年轻动感的都市型汽车,未来感十足。而起亚另一力作新款索兰托XM也在车展上集聚了大量人气。设计总监表示,除了动态的车身设计及简约的线条外,该车是现代起亚的首款采用全新环保passengerdieselR引擎的车型,目前已达欧5排量标准,最大动力高达200马力(2.2柴油),油耗则低至14.1km/L(柴油自动变速箱)。

  业内人士分析,这场汹涌而来的金融海啸改变了世界,尤其是汽车世界。2009年的日内瓦车展,虽然不至于像底特律车展那样冷清,但跟去年日内瓦车展相比,却也略显星光黯淡。在这种大环境下,日内瓦车展大改历届主要展示豪华车及高性能改装车为主的风格,大打经济、绿色环保节能,是必然的。因此,本届车展中以往豪华、个性概念车反倒受到冷落,而经济、环保节能车型成了炙手可热的新宠儿。

  中国市场成厂商“避风港”

  多款新车下半年引进中国

  现代起亚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其经济环保型车型是去年下半年才开始陆续向大家推出的,其中比较典型的车型就是为欧洲消费者量身定做的现代i系列车型及起亚Cee"d系列车型。加上去年年底,相应会长郑梦九先生的“创造性品质经营战略”及以经济小型车度过危机的呼吁,他们对经济小型车的投入更加加大。

  他强调,现代起亚在经济小型汽车方面的优势及可靠品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为今年1月、2月的销量,就能证明这一点。而让他们欣慰的是,在此次车展中展现的现代起亚汽车环保节能技术及性能方面的实力,再次得到了认可。尤其,现代ix-onic及起亚新款索兰托XM的各项指标,可以说赚足了现场观众及媒体的眼球。其实,一直以来现代起亚汽车很重视对研发的投入,但对外相对低调,而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却可以和通用、丰田、本田、大众等汽车巨头相媲美。日前中国政府推出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将有助于现代起亚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拓展。

  现代起亚汽车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通过本次车展明显感受到,在金融危机之下,欧美车市已遭受重创,而中国市场则是众多汽车厂商的“避风港”。今后现代起亚汽车也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参展本届日内瓦车展的超豪华轿车新雅科仕、经济环保型i30,起亚新款索兰托XM、Soul等,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引进中国。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