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 > 地球一小时新闻

3月28日晚“熄灯一小时地图”初定(组图)

    相关专题:征集活动现场 熄灯前后对比照片

  3·28,你愿意浪漫地熄灯吗?

  3月28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全国90732位好又多员工们的家里,将全部熄灭照明灯。

  而最近去好又多购物的广州市民,也会在入口处发现一个有趣的海报:“地球一小时,全球熄灯行动”———自3月21日起到3月28日,每天8时至9时及13时至14时,商场会关闭1/3的照明灯;12时至13时,办公室会关掉1/3的照明灯。

好又多预计,8天的活动,商场和员工家庭将共节约用电185307度。

  3月28日,“地球一小时”,你听说过吗?你会参与吗?今年是“熄灯行动”火炬传递到中国的第一年,北京、上海、深圳等早已摩拳擦掌,缘何广州受冷落?

  民间如火如荼

  “全国超过15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尤其是世界500强的企业,非常支持。”广州组织者之一的汇丰环球营运规划与项目发展部副经理黄觅翰向记者透露,“有些公司甚至表示,除了少数必需的办公场所,其他全部熄灯一小时。”记者从他提供的长长的名单上看到,除了好又多,还有佳能、3M、安利、百安居、可口可乐、万科等耳熟能详的公司。

  网站上更是热闹非凡,不少网站早在探讨这个话题。记者看到一个网站调查,近75%的网友看到“地球一小时”的号召后,表示“会参与”,22%的网友表示“考虑一下”,仅有3%表示拒绝;而超过75%的网友认为活动“有影响,能加强环保意识”,甚至有56%的网友表示熄灯活动“可以一月一次,更节约资源”。网友“东山少爷阿强”说:“环境保护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从身边每一件事做起,如随时关灯等等。”而网友小小更加积极:“到时候我不仅不开灯,也不开电脑和电视,凡是带电的东西,能不开则不开。”

  而某大网站推出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专题页面,正在举办为“地球一小时”设计创意海报的活动。该专题页面仅上线不到两天时间,便收到了近百名网友上传的作品,还有数千条表示支持的网友留言。

  环保效果惊人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时,但记者做了一个简单的计算:现在广州电力用户大约400多万户,以每户仅有100瓦照明灯为例,熄灯一小时节约的电能便可达到40万度。40万度电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可以节约161.6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425.6吨、二氧化硫3.6吨。无论是对环境保护,还是对能源节约,都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如果将这个庞大的数字,扩展到现在全球要参与的1000座城市,那就更是天文数字了。届时,不仅家庭熄灯,不少著名的景观灯也会熄灭,悉尼歌剧院、巴黎埃菲尔铁塔、金山金门大桥、罗马斗兽场、时代广场的巨型广告牌、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世界上最高的酒店迪拜塔、多伦多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莫斯科的联邦大厦、北京的鸟巢、上海的东方明珠等,都将在3月28日晚8时30分起的一个小时内,逐次熄灯。

  关灯的时候你会做什么

  “记得小时候,为了省电,爸爸妈妈会早早地把我和弟弟安置上床,然后爸爸妈妈搜罗出肚子里的故事。娓娓动听地叙说,在黑暗的房间,让我们能想象出各种美妙的情境——七仙女、孙悟空大闹天宫、孔融让梨、司马光砸缸、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睡美人、拔萝卜……现在都市的人们似乎已经离不开电了,电视、电脑,很少有时间面对面地交谈。就利用这一小时,节能并且拉近和孩子、父母的距离吧。” ——网易网友“圆圆”

  没灯的夜晚,让我们看星星

  你还记得黑夜的黑吗?你还记得北斗七星的方位吗?你曾经被天上的银河打动过吗?

  相信生活在广州的市民,早已淡忘了这一切。璀璨的灯火,泛红的夜空,不夜的大街小巷……广州人已经离开真正的“夜晚”太久。难怪有网友感叹:“我不仅要教育孩子保护环境,节约能源,还要关上灯,带他到阳台,静静地观赏夜景。”

  “这个夜晚,不仅是环保的夜晚,还是我跟家人感情沟通的一晚。”林小姐早就在博客上写道,“3月28日晚上,我要和老公吃一顿浪漫又温馨的烛光晚餐。现代生活的匆匆忙忙,早让我们进入了柴米油盐的乏味生活,正好借着这个熄灯的夜晚,重温一下热恋时的美好,点点滴滴分享生活。”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提议,当晚不开灯,或去楼顶赏月,或是早点休息;也有一些市民给出了雷人的设计:“会约朋友一起在关灯后玩玩‘躲猫猫’、做做‘俯卧撑’。”(羊城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