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万中国大学生参与"绿色长征" 推广环保理念

2009年04月05日0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搜狐绿色消息】“首都大学生第十三届绿桥暨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4月4日在北京启动,10多个省份、30多所高校的近万名大学生将参与此次以能源为主题的环境保护项目。搜狐网绿色频道为本次活动官方网站


  据介绍,今年的“绿色长征”活动于4月至11月期间举行,由大学生志愿者在全国范围内的家庭、学校和企业中推广清洁能源项目和环保理念,将按照“雪域高原”“黄河之旅”“长江之歌”“京杭运河”“国宝家园”“草原漫步”“黄金海岸”等团队线路,在10多个省份开展环保调研。


  4日的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获得“绿色播种”环保创意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12件作品,包括西藏大学的吞巴“藏香之家”环保行项目、北京林业大学的北京地区生物能源的现状调查以及公众知识普及项目等。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卓榕生、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祥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刘贵芹、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柳维河、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甘敬等出席仪式。来自环保界、文化界、体育界、企业界的众多知名人士,以及京外20所高校大学生环保社团代表、50余家新闻媒体与首都近5千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绿色长征”是从2007年起,由美国新一代研究院和北京林业大学共同发起的青年环保行动。作为中国最大规模的青年环保行动之一,在过去的两年中,“绿色长征”志愿者已经就水质、绿色农业、白色污染等环保问题开展了丰富的活动。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