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选择寄语 > “绿色选择”联盟成员寄语

搜狐绿色联合众机构共同发出“绿色选择”倡议

  绿色世纪 绿色选择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然而随着科学技术发展和经济活动规模的扩大,全球环境状况在过去30年里持续恶化,气候变化问题日益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又一创新,也是中华民族面对全球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作出的庄严承诺。

    2009年4月22日地球日将“绿色世纪”(Green Generation)确定为活动主题,其核心原则是: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创建低碳社会,使人类摆脱对于包括煤在内的化石原料的依赖; 强调个体对于可持续消费的责任意识; 发展绿色经济,通过提供大量高质量的绿色岗位、在全球转变教育体制,帮助贫困的人们。为了纪念第40个地球日,号召科研机构、生产单位、服务行业、社会团体时刻关注生产生活行为对环境造成的可能影响,不断增强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我们联合发起“绿色世纪, 绿色选择”倡议:

  一、争当绿色选择的宣传引路者。

  倡导绿色,志愿环保。将绿色选择,保护地球的环保理念传达给亲人、邻里、朋友、同事等身边的所有人。

  1. 通过社区论坛、社区植绿行动等多种途径,鼓励个人交流,企业参与,社区互动,以点带面,积极打造“绿色选择、奉献社会”的环保氛围;

  2.不断树立环境忧患意识、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参与绿色选择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

  3.发扬环保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和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不断充实和壮大环保志愿队伍,体验自然,回馈社会;

  4.监督公共环境改善,加强环境法律维权,为国家环境政策制定建言献策。

  二、 争当绿色选择的生产实践者。

  环境载德 ,责任慎行。在绿色选择的全民运动中,企业要本着对社会、对环境、对历史、对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绿色原则贯穿到底,做到企业运作环境影响最小化。

  1.依据国际、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制定企业内部的绿色工作制度,增加企业环境责任意识;

  2.积极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减少资源消耗;

  3.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积极开展清洁生产,提高资源使用率;

  4.坚决淘汰落后的高能耗工艺设备,落实节能减排目标;

  5.进行办公室绿色审计,推动绿色办公室建设;

  6.选择环境标准较高的供应商,拒绝与有环境劣迹的供应商合作;

  7.切实增加对环境公益领域的贡献,塑造企业绿色文化。

  三、争当绿色选择的生活参与者。

  绿色生活,携手你我。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绿色、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

  1.出行时,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混合动力燃料等节能型车辆,做到绿色出行;

  2.购买电器时,选择节能型产品;

  3.坚持健康快乐理念,选购有机食品和时令新鲜蔬果,进行有氧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4.做简朴生活主义者,使用可再生材料,拒绝过度包装,降低使用和购买同类型商品的数量,以减少商品生产能耗;

  5.响应国家“禁塑”号召,不用、少用塑料袋,积极使用布袋子、菜篮子;

  6.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不乱扔垃圾,树立生活绿色新风尚。

  善待地球,真爱家园!绿色选择,人人有责!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上见文明!绿色选择是生活品质的调节器,更是社会责任的担当;是一种远见,是一种智慧,更是对子孙负责的身体力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绿色世纪,绿色选择”倡议,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抗击环境危机和金融危机,为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生态文明做出努力和贡献!

  发起单位:搜狐绿色、中华环保联合会、自然之友(排名不分先后)

    联系我们:

    搜狐绿色:史少晨   电话:62726141  邮箱:shishaochen@sohu-inc.com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