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选择4月论坛 > 环境信息公开有关新闻

环境信息公开论坛嘉宾简介

    4月绿色选择论坛实录:环境信息公开元年 企业几乎无所作为

    论坛嘉宾简介:

    汪劲简介:

  汪劲,男,1960年10月生于湖北省武汉市。

现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副会长。

  1997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为我国首位环境法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

  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先后公派赴瑞典国乌普萨拉大学法学院研修环境法方法论(1995年)、赴日本国法政大学大学院社会学部留学攻读环境法学理论(1996—1997年)。

  曾获法学硕士(1991年)和医学学士学位(1983年)。

  个人代表性学术著作为《环境法律的理念与价值追求——环境立法目的论》(独著,法律出版社2000年版);代表性教科书为《环境法学》(独著,教育部“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在国内外法学和环境科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多次应邀参与国家重要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的起草、修改等工作。

    马军简介:

    马军,国际新闻专业毕业,2004年初入选耶鲁大学世界学者,当选2006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并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2006年度“100位影响世界的人物”。2006年6月,在马军的努力下,组建NGO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9月,中心推出中国首个水污染公益数据库—“中国水污染地图”。其代表作《中国水危机》对黄河、长江、西北、东北、华北、东南、西南七大水域问题加以深入分析探讨,引起学界高度关注。

  王立德简介:

  王立德,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北京办公室高级律师,NRDC中国环境法项目项目主任。在他的领导下,环境法项目与中国政府部门,法律界人士和环保组织合作,以改善环境执法,加强公众在环保中的作用为目标。2006年,王立德帮助成立了NRDC北京办公室。在2004至2005年期间,他以福布赖特学者的身份访问中国。在这之前,他在纽约市工作,是美国盛信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业务领域包括并购,证券,濒危物种法案公益诉讼。

  王立德在纽约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在杜克大学获得生物学学士学位。

  胡元琼简介:

    胡元琼,NRDC北京代表处中国环境法项目律师。工作领域主要关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与环境信息公开,以及环境健康与法律问题。她曾在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病者有其药”项目北京办公室担任倡导顾问,在民商法律领域担任执业律师,以及经济法教师。她在挪威奥斯陆大学获得人权理论与实践专业哲学硕士学位,在中国山东大学分别获得民商法专业法学硕士学位,以及法学学士学位。

    严义明简介:

  严义明,男,1963.9.7 生,汉族,硕士学历。1988年从华东政法学院毕业后赴日留学,1993年回国,于1994年入上海市新汇律师事务所,同年获律师执照。1995年参加司法部和全国律协组织的律师国际交流选拔考试,获得综合总分第二的成绩。1998年受司法部派遣去日本研修法律实务,同年回国。系1999年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创立时的合伙人律师。2005年3月成立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2006年7月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业务特长及学术领域

  严义明律师在日本研修期间,主要在日本国家公正交易委员会及朝日律师事务所研修反垄断法、公司法、股东代表诉讼、经营者责任与利害关系人保护等法律实务。自1998年起,严义明律师多次代表股东、上市公司及其经营者提起诉讼,如红光案、大庆联谊、银广夏、科龙等案更是直接推动了证券民事赔偿制度的确立。

  严义明律师擅长公司法、证券法、债权回收等诉讼及非讼业务。为多家日本著名企业在中国开展投资业务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其在中国的重大诉讼及仲裁案件,在日本企业界获得很高的知名度和一致好评。

  目前已发表有关公司法、反垄断法、股东代表诉讼、对日投资、债权回收、经营者责任与利害关系人保护等论文共二十多篇,如:《经营者责任及利害关系人权利的保护》(见顾功耘主编的《公司法律评论》)、其他有关披露虚假信息与经营者责任等,并多次主讲有关专题研讨会。

  社会职务及主要荣誉

  担任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十一届政协常委、上海市徐汇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长宁区企业家法学家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制建设研究会会员。

  鉴于其对健全证券市场法制及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准作出的杰出贡献,严义明律师被媒体誉为“中国维护股东权益第一人”,2001年底被评为“2001年中国证券市场的十大新闻人物”之一,2002年7月被美国权威杂志《商业周刊》评为“2002年度亚洲之星”。2005年度荣获“中国律师风云榜”十大风云律师奖。2006年度中国十大财会人物。2007年获徐汇区领军人才(后备队),2007年获徐汇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王立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