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气候变化公众意识调查结果发布会 > 气候变化背景资料

气候变化的原因

  有非常强有力的证据显示,人类正在通过他们的活动使气候改变,如通过温室气体排放的二氧化碳和甲烷。在英国,40 %的排放量来自个人,其中大部分来自家庭、汽车行驶和空中旅行所消耗的能源。

  自然原因或人类活动?

  全球的气候随着海洋和大气的相互作用而发生自然的变化,随着地球的不同轨道而变化,并且由于太阳和火山的突然爆发而发生波动。

  不过,现在出现的有力证据使人们几乎一致认为,显著的全球变暖不能完全用自然的原因来解释。从近几年的变化,以及对未来80年的预测可以看出,这个原因主要是人类的行为。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是一个由联合国成立的旨在研究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机构。他们说,人类活动是可见的气候变化的主要推动力。

  温室效应

  地球是被一层气体所包裹的,就像温室的玻璃幕墙一样:它们让太阳光线进入,但避免了大部分的热量散失。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正是这层“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汽)保持这个星球足够温暖,使之成为人类与动物的栖身之所。

  然而,随着人类排放更多的温室气体进入大气层,温室效应变得更强。更多的热量被吸收,地球的气候开始发生非自然的变化。

  自18世纪的工业革命以来,大气中二氧化碳( CO2 )含量增加了35 % 。事实上,现在空气中CO2的浓度高于过去65万年的任何时间。

  为什么温室气体增加?

  滥伐森林致使每年产生了59亿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全球每年二氧化碳排放的18 %

  人类活动主要通过以下三个重要方面改变了大气层中温室气体的含量:

  1 、森林被砍伐。树木吸收二氧化碳,所以树木减少使得更多的二氧化碳在大气中积 累。同时,取代森林的农业和工业生产往往成为排放源。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估计,由于森林减少使得每年产生59亿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每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18 %。

  2 、化石燃料如煤,石油和天然气燃烧,将释放温室气体。在2005年,化石燃料燃烧排放了约27亿吨二氧化碳。

  3. 世界人口的增长。这导致了粮食、牲畜和能源需求的增加,从而使得排放量有所增加。

  英国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

  在英国,大概有:

  • 4 %的排放量来自工业生产过程

  • 7 % 来自农业-例如从牲畜和粪肥排放的甲烷,化学肥料释放的氧化亚氮

  • 21 % 来源于交通运输

  • 65 % 来自为产生能量的燃料消耗(不包括运输)

  英国大约40 %的排放量直接与个人的行为相关,对大多数人来,最大的排放源很可能是:

  •你在家中所使用的能源(主要用于加热)

  •汽车驾驶

  •飞机旅行

  其他的家用物品也间接的影响气候的变化,所有的一切,从家具到电脑,从衣服的地毯,在制造过程和运输过程中都需要使用能源,这将产生排放。

  关于气候变化的最初警告

  在1967年,计算机模拟计算出全球的平均气温可能增加4华氏度多,具体取决于二氧化碳的含量。

  12年后,在1979年,第一次世界气候会议举行了,会议呼吁各国政府“预见和防止潜在的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

  在1987年,从南极洲取的冰芯显示了10万多年来二氧化碳含量与温度之间的密切联。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