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正式启动

2009年05月22日2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 点击进入活动主页 

  2009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于近日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和佛山等地的中学生积极组织自己的气候酷派小队,并将于2009年5月25至6月25日在搜狐绿色频道展开第一轮较量,即在线展示其行动方案,并通过在线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进入实施阶段的小队。

  绿色校园行动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主办,并得到了北京、上海、重庆和佛山等教育和科技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专注于环境教育、鼓励不同城市的中学生以小队为单位设计并实施富有创意的绿色校园行动,帮助学校改善环境并通过节能减排的措施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同时该项目通过教师培训教材开发等致力于提升老师的专业水准。自2007年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600多所学校约900名指导老师参与培训研修班,近6000名学生参加活动。由参赛学生牵头发起的各种相关活动,吸引了15.6万名学生的积极参与。每年12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均由中央电视台拍摄专题片播出。

  6月25日本阶段在线展示阶段结束以后,将筛选出优胜小队进入其行动计划的实施阶段,并将于11月份举办各赛区的评选,其中的佼佼者将于12月参加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全国总决赛。活动现场,小队成员将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展示和答辩等环节,向专家评审团和所有参与学校的师生代表演示他们的行动计划,并充分展示其热情、智慧和创造力。

  另外通过第一轮评选的小队所在学校将推举优秀学生参加气候酷派青少年气候大使的评选。最终获得青少年气候大使称号的优胜者将于2009年8月与来自其他城市的获胜者参加国内首个气候变化夏令营。

  2009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时间表

  2009年4月12日 绿色校园行动教师培训

  2009年4月-5月 绿色校园行动学生科普活动及方案准备

  2009年5月25日- 6月25日 绿色校园行动方案初选:专家评审及在线投票

  2009年6月29日 公布初选结果

  2009年6月30日 通过初选的学校推荐青少年气候大使候选人

  2009年7月10日 青少年气候大使评选

  2008年7月13日 公布青少年气候大使名单

  2009年8月中旬 青少年气候大使夏令营

  2009年7月-10月 绿色校园行动计划实施阶段

  2009年11月 绿色校园行动北京赛区获奖小队颁奖典礼

  2009年12月 绿色校园行动全国决赛

  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评审标准

  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将采用统一的评审标准:

   原创性 行动计划符合参与者的知识结构和水平,符合各校的客观条件,且确已付诸实践,能够提交相对完整的原始材料,如调查问卷、活动记录等实物、文字、图片或视频纪实材料。

   创新性 无论是提交的活动计划方案、行动实施过程还是现场展示都应体现获奖团队自主研发和不拘一格的创意想象力。

   可实施性 活动应具有明确的主题和活动目标,系统周密的活动计划、实施步骤和活动结果,并在决赛现场展示阶段已经完成或阶段完成。

   科学性 方案和实施组织形式科学,有充分的科学理论依据,研究方法科学合理,体现当代科技发展方向。

   项目可持续性 校园气候酷派活动方案的目的不仅是为参加本次活动,更是为了能够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得以在学校的管理策略中实施该行动计划,从而产生长期的影响。

   社会影响力 能够展示行动计划在实施过程中有助于提高人们对气候变化的理解,直接或间接影响到的人员数量众多,并能促使人们产生行动上的改变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 团队合作 能够展示该小队在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过程中小组成员职责分工明确并勇于承担责任,表现出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士气饱满具有很强的凝聚力。

   博客 主题鲜明,内容时常更新;与网友互动性强;风格独特,吸引读者,达到借助网络宣传推广节能减排等绿色理念的效果。

  在线投票规则

  1. 2009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和佛山进行,网络投票时间为5月25日早9:00起至6月25日早9:00。

  2. 投票功能针对的是气候酷派小队或个人所开设的博客,而不是每一次上传的博文。网友可以针对日志内容直接在该页面发表评论。

  3. 在有效投票时间内,投票人可多次投票;每次投票,可以选投一个或多个博客。

  4. 投票的实时结果将会显示在每个参赛博客的首页上。

  5. 在线投票的结果将作为各个赛区评选最佳网络人气奖的依据,但不作为绿色校园行动方案评选的唯一依据。各赛区将以专家评审团的意见为主要依据,在线投票票数为第二依据,决定行动方案是否能够进入到方案实施阶段。所以,请不要通过刷票等无意义的行为增加投票数量。

  6. 所有参加活动的绿色校园行动小队已于2009年4-5月在各城市分别报名,报名由各地学生活动管理机构组织和安排。本活动不接受其他方式报名。但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最佳小队。

    >>> 点击进入活动主页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