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绿到金》:看名企如何打造绿色竞争力

2009年06月01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图书信息】

  GREEN TO GOLD

  从绿到金

  聪明企业如何利用环保战略构建竞争优势

  [美]丹尼尔•埃斯蒂 安德鲁•温斯顿 著

  中信出版社 出版

  2009年6月5日正式上市

  ISBN:978-7-5086-1544-8/F•1622

  定价:42.00元

    2009年5月31日,由中信出版社和21世纪报社、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从绿到金》新书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第四届国际大学生环境论坛”首日举办,这为今年的“世界环保日”送上了一份厚礼。

  近年来,无论是政府、学者、NGO(非政府组织),还是作为推动环保的主力之一的企业,都对环保问题关注有加,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出谋划策。尤其是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呼声日益高涨的今天,环保的压力和责任已经成为无法推卸的一部分。但是,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目标的企业,如何才能在环保和盈利之间保持恰当的平衡?也正是企业界的一大难题之一。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耶鲁大学的两位教授,丹尼尔•埃斯蒂和安德鲁•温斯顿,前后花费十几年的时间,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将极富价值的研究成果撰写成《从绿到金》一书,为企业如何打造绿色竞争力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一直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阿拉善协会会长、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在阅读了本书之后,欣然提笔,作序推荐。

    作为“中信•21世纪企业社会丛书”的第一本书,中信出版社和21世纪报社也希望借着《从绿到金》新书研讨会,通过出版这样一套丛书,帮助企业更加有效地推动企业公民实践进程,并为中国的环保和企业的发展,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内容介绍】

  2001 年圣诞前的几周,荷兰政府查封了索尼公司运往欧洲的130万台 PlayStation 游戏机。是什么令索尼公司面临失去假日抢购这一重要商机的风险?贸易战?还是针对暴力视频游戏的禁运?答案是,在游戏控制器的电线中发现了虽然很少,但已超过法律限制量的有毒元素“镉”。为解决这个“小小的”环保问题,索尼付出了超过了 1.3 亿美元的代价。

  遭受过类似经历的,并不只是索尼一家。但索尼的经历突出的表明:即便是最好的企业也会出乎预料地遇到环保问题。它并不是可有可无的附加议题,而是会令企业实实在在地付出经济上的代价。聪明的企业会通过对环保挑战的战略管理取得竞争优势。

  本书探讨的正是每一个企业高管在应对企业与社会所面临的环保挑战时,所必须了解的一切。丹尼尔和安德鲁以多年的经验和对全球数百位企业领导人的采访为基础,介绍了企业如何通过将环保思维融入其企业战略,以创出源源不绝的价值——削减成本,降低风险,增加收入,并建立强有力的品牌。

  两位作者也提供了明确的建议,通过世界各大企业在这方面的成功和失败,对企业的“从绿到金”之路提供了切实的工具和方法。

  【作者介绍】

  丹尼尔•埃斯蒂(Daniel C. Esty)

  在耶鲁大学环境学院与法学院均任有教职,是环境法律法规与政策课程的希尔豪斯 教席教授,并兼任耶鲁大学商业与环境中心主任。此前曾任美国环境保护署高级官员,因与可口可乐、联合利华、壳牌等跨国企业的合作而享誉国际。

  安德鲁•温斯顿(Andrew S. Winston)

  耶鲁大学企业环境战略项目主任,与顶尖企业合作开发动态环保战略。曾任职于波士顿咨询集团,还曾在时代华纳和维亚康姆担任市场和业务拓展方面的主管职位。

  【图书推荐】

  书中的很多案例和建议,颇能启发人思考,也很生动有趣。

  ——王 石 万科董事长

  在新经济时代,企业要获得成功,必须使自己的经营战略顺应社会的需求,而不是把经济和社会看成彼此孤立的要素。《从绿到金》为新经济时代的企业领导人解决环保问题提供了明确的思考方式。

  ——迈克尔•波特(Michael E. Porter) 哈佛商学院教授

  没有哪个公司高管可以忽视席卷整个商业界的绿色浪潮,艾斯提和温斯顿向我们展示了如何把可持续发展变成企业的核心战略要素,并从中获利。

  ——贺利得(Chad Holliday) 杜邦公司首席执行官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环保问题和社群的关注越来越成为公司的核心商业模式和日常业务。《从绿到金》为企业高管们提供了如何进行实际操作并取得“环保优势”的最前沿指导。

  ——安东尼•伯格曼(Antony Burgmans) 联合利华董事长

  艾斯提和温斯顿的著作是企业如何解决棘手的环保问题(从气候变化到水资源问题)的必读范本,它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绩效,获得竞争优势,赚更多钱,同时还能交到朋友。

  ——威廉•赖利(William K. Reilly)美国环保署前任署长

  我们国家的未来以及子孙后代的世界,有赖于找到一条同时考虑到能源需求和环境要求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迎接这项挑战,要看企业的领导者怎么做,《从绿到金》开拓了一条各种类型的企业都能遵循的道路。

  ——迈克尔•莫里斯(Michael Morris) 美国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

  任何一个企业,无论是大是小,是属于制造业还是服务业,都面临着环保风险与机遇。艾斯提和温斯顿向我们展示了企业如何通过把这些挑战变为战略契机而获利。同时,他们向我们详细说明了,为什么一些环保计划会遭到失败。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的案例,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重要经验教训。

  ——波特兰•科伦博(Bertrand Collomb) 拉法基公司董事长

  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已经成为整个商界和部分金融界的重要焦点。《从绿到金》不仅有充分的宏观思考,还有丰富而实用的关于“如何做”的建议,以帮助银行家、分析师、基金经理和投资人能够更好地驾驭“绿色浪潮”。

  ——拉里•林登(Larry Linden) 高盛公司前合伙人

  对于有兴趣投资于环保这一广大而新兴的市场的所有人来说,《从绿到金》是他们的必读书。

  ——马克•麦克高(Mark McGough) Pentadyne电力集团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从绿到金》是21世纪的首席执行官的必读书。艾斯蒂和温斯顿提提供了很有说服力的证据,说明公司应如何规避潜在风险、吸引利益相关方、发展与非政府组织的合作,以及把环保思维融入企业文化之中,并通过这些努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滕西•惠仑(Tensie Whelan) 雨林联盟执行主管

  两位来自耶鲁的专家开启了当今商业界的叫醒服务——环保责任。在这本详尽、诚恳的指导手册中,他们从所有的角度进行了探讨:实际操作、环保热情、财务、历史经验……对于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家来说,这本书提供了大量的精神食粮。

  ——《出版人》周刊

  这是一本实用的手册,告诉你如何把自己的公司转变为一个环保成功者,把握当前潮流,挽救世界于环境灾难中。这也是消费者和政府都很关心的问题。

  ——《金融时报》

  为所有想从当今的企业责任中获利的经理人和投资人提供了无价的建议。

  ——彭博资讯

  《从绿到金》是一个全面的指南,充满了很有启发性的企业案例,驳斥了环保考量只会对企业造成伤害这一常见的谬论。

  ——《环球邮报》

  从供应链管理,到如何使公司内部的不同部门通力合作完成共同的环保目标,本书的各个章节系统地列出了把环保策略落实到行动所需的具体步骤……《从绿到金》通过各种图表说明了如何管理环保议题,为那些准备建立超越竞争对手的环保优势的公司提供了明确的策略。对于完成一个重要的目标来说,本书是简便易行的第一步。

  ——《迈阿密先驱报》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