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校园行系列报道:家庭装修的环保帐

2009年06月15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鸟语花香时节,我们与绿色同行

  六月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绿树繁茂,鲜花盛开。在这样灿烂的季节里,参加2009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的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在进一步开展他们活动的同时,也感受着自然的清新与美好。

  来自佛山小塘中学的同学在博客(https://xtzxcc.blog.sohu.com/ )中记录了他们的观鸟活动。我们千万不能小看了小鸟,它们决不仅仅有着华丽的羽毛,全球近1000亿只鸟中有90%以上是以昆虫为食,这对抑制害虫的繁衍、保护农业生产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鹰、鹞、雕等猛禽捕食田鼠,帮助我们控制农业、林业鼠害;其他一些鸟则是植物种子和花粉的重要传播者之一。栖息在各种生态环境中的鸟儿们,不仅装点着美丽的大自然,更是以己之力维护着自然界的生态平衡。而一个良性的生态系统,对减小全球变暖的影响,也是有帮助的。

  鸟类通过自己的努力维护着大自然的美丽,那我们呢?

  经济的发展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却也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了大气污染。来自北京八中的单车行者小队在博客中(https://danchexingzhe.blog.sohu.com/ )写道,城市大气污染的85%来自于汽车尾气的排放。而汽车尾气含有的铅,有害气体以及颗粒物对我们的身体和动植物有极大的危害。面对这样的事实,我们该做些什么?很简单,少开私家车,多骑自行车!谁说只有开着车奔驰在路上才是时尚,绿色健康的自行车骑行也在成为新的潮流!

  我们很多人都追求家庭装修的华丽时尚,但来自重庆的飞尘勿扰小队(https://feichenwurao.blog.sohu.com/ )告诉我们,一些装修材料是不可再生的珍惜资源;另一些材料不能使室内“冬暖夏凉”,反而会增加暖气、空调的使用,增加能暖的消耗,释放更多的二氧化碳,加速全球变暖。为了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是否应该在装修“小家”时再多考虑一下呢?

  雨水是大自然给我们的一笔“财富”,它不仅可以湿润土壤和空气,如果合理收集,还可以有更大的用处。来自上海久隆模范中学的(https://reh20.blog.sohu.com )同学们向我们介绍了城市雨水利用的方法。

  六月的天,因为充满阳光而明媚,更会因为我们的绿色行动而变得更美好。关爱大自然,改变我们生活中的小细节,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缓气候变化。

  鸟语花香时节,我们与绿色同行!

    各小队最新动态新闻

    活动专题:2009绿色校园行动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