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字解读:透过数字看中国造纸业的发展

2009年06月15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6、1/10

  媒体和公众对造纸业的关注主要是环境污染上,这主要是由于小造纸企业数量太多,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到环保治理上去,污染偷排现象时有发生,使造纸行业的整体形象受到影响。

  事实上,现代化的造纸企业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典型行业,纤维原料是可再生的,废纸可回收再利用,废水经过治理也可以回用。造纸大企业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实现了清洁生产,前100家造纸企业生产了总量的55.74%,COD排放量却仅占10%。可以设想,如果余下的3500家中小造纸被另外100家大型造纸企业代替,200家大企业完全可以承担造纸业的生产任务,但污染却可以降低5倍,发展大企业正是解决污染,实现造纸业产业升级的最佳途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