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字解读:透过数字看中国造纸业的发展

2009年06月15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9、10年

  有专家预言,如果国内造纸企业不加紧战略布局,10年后中国造纸企业将丧失话语权。

毫无疑问,掌握中国纸业未来的将是外资企业。目前国际上大的造纸巨头已经相继来到中国,新建工厂或者并购重组,加紧在中国造纸界进行布局。更严重的是,外资企业发挥其战略优势,在国内企业还没有实力与其相抗衡的时候,已经在中国跑马圈地建设造纸原料基地。有数据统计截止目前,在2000—2010年规划的造纸林地已经有三分之一被外资企业圈占。经过几年的培植,这些林地将在未来几年开始发挥作用。10年后,外资企业的竞争优势将达到高峰。未来10年,将是内资企业在严重不利条件下与外资激烈竞争的时期,能否突围将决定中国造纸业的命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