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PP(中国)顺利完成“碳足迹”评估项目

2009年06月15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近日,APP(中国)顺利完成了集团首个“碳足迹”评估项目,成为国内制浆造纸行业中首家对企业进行大规模碳排放进行全面评估的企业。此次评估由全球领先的第三方环境评估机构Camco独立完成,对象包括APP(中国)旗下6家制浆造纸工厂和2家林业公司,完成评估的公司产能占APP(中国)全部产能的80%以上,此次评估为公司制订明确的碳排放基准线和长期的节能减碳管理措施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项为全球所广泛采取的、抵御气候变暖的自觉行为,“碳足迹”评估有助于企业量化并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以减少整个供应链中的碳排放。APP(中国)于2008年6月发布了《“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可持续发展宣言》,对企业清洁生产、人工林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并欢迎社会监督。此次碳足迹评估项目即是兑现宣言承诺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体现了APP(中国)积极推动造纸行业发展,应对资源匮乏、环境污染隐患、经济责任等挑战的决心。APP(中国)执行董事郑锐表示:“减少碳排放是我们清洁生产和环境保护政策中十分重要的一环。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此次‘碳足迹’评估项目,确立企业碳排放基准,从而采取科学可行的减排措施,为全球应对气候变暖尽一份责任,同时也为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更加环保和节能的产品。”

  去年6月,APP(中国)正式委托Camco公司对其下属企业的碳足迹进行评估,评估对象包括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江苏金东纸业有限公司、苏州金华盛纸业有限公司、海南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和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6家生产企业,以及广西金桂林业有限公司和海南金华林业有限公司2家林业公司。依据国际通行的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和世界资源研究院(WRI)的标准,Camco公司的评估顾问在2008年7月到8月期间对上述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数据收集工作,评估范围覆盖整个“林-浆-纸”产业链,并涉及原材料、能源需求、制造过程、车辆油耗、废物处理与员工生活等所有运营环节。Camco中国区负责人Hannah Routh女士表示:“开展长期的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能为企业带来双重收益,他们既可以降低企业能耗节约经营成本,又可以使企业处于环境领先地位。APP(中国)是目前中国第一家进行如此大规模碳排放评估的林浆纸集团,我们为能够成为此次评估项目的专业委托机构感到荣幸,同时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碳排放评估和改善的项目中来。”

  全球暖化已经成为一项全球性的议题,引起各国政府和公众的普遍关注。在为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努力中,有效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被普遍认为是减轻气候变化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的重要途径。为此,企业或个人必须准确地确定自己的碳足迹,并在此基础做出相应的改进措施。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政府和其它利益相关者会要求组织量化其对环境的影响。计算组织的碳足迹可以用于向第三方提供精确的排放数据和改善信息,越来越多的公司将评估碳足迹作为其企业社会责任(CSR)项目的一部分,目的就在于确保自己是一个负责任的、合格的企业公民。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