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PP举行"立足中国 绿色承诺"宣言发布仪式

2009年06月15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金光集团APP(中国)6月27日在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举行“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宣言发布仪式,宣言明确承诺贯彻可持续营林政策,并就吨纸/浆耗水、吨纸/浆排水、COD等设定明确目标。来自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海南省林业厅等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中华绿化基金会、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中国林产业协会、中华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等非政府组织和媒体及学术机构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仪式。

  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寇文正首先致辞。在致辞中,他指出不断增长的纸品需求对生态环境的发展存在重大影响, 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寻求可持续发展的平衡对政府和企业提出了挑战。准确把握造纸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规律,充分认识造纸行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对制定我国造纸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乃至环境保护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还号召更多的造纸企业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负责任的企业经营行为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林浆纸一体化的各项政策,共同为中国造纸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随后,APP(中国)金海浆纸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鸿先生带领APP(中国)300名员工代表宣读了“立足中国,绿色承诺”的宣誓词。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寇文正和APP(中国)林、浆、纸、企业社会责任事务的负责人共同为宣言书模揭幕并签字。

  “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共计22条,重点涵盖了可持续营林实践、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和支持社区建设。承诺内容主要包括:在开展业务活动的地区为可持续营林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寻求和提供解决方案;在APP(中国)所有相关企业中,大力推行节能减排政策,强化环境保护教育,为解决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做出贡献;通过发展当地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造学校和开设劳动技能培训课程等项目为社区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等。

  就可持续人工林发展问题,宣言承诺APP(中国)将努力做到,恪守中国法律法规,并将之融入到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营林实践和人工造林管理系统之中;继续加大现代造林先进栽培技术的研究,进一步建设并强化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林木研发中心及其辐射功能;一如既往采用现代先进造林技术,在政府批准的规划区内营造政府许可的人工林,努力提高单位面积林木生长量,以满足中国造纸业日益增长的木浆原料需求;对成熟人工林进行科学分期轮伐,每年采伐成熟人工林林木的1/6并立即重植或萌芽更新 ,保持 5/6 以上的人工林绿地面积,以维护生态平衡;通过实行科学和完善的木浆原料采购体系及严格的监管链,确保制浆造纸使用的木材原料的绿色和来源合法性;继续加强与国内外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进行科研合作,积极开展人工林与生物多样性的研究,探索、实践人工林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和谐之路。”

  宣言还对清洁生产制定了详细的目标,其中包括确保每生产1吨纸消耗的水量(吨纸水耗)不超过10吨;确保每生产1吨纸产生的废水排放量(吨纸废水排放量)水平不超过9吨;确保每生产1吨纸产生的COD(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水平不超过0.61千克;确保每生产1吨纸浆消耗的水量(吨浆水耗)不超过28吨;确保每生产1吨纸浆产生的废水排放量(吨浆废水排放量)水平不超过17吨;确保每生产1吨纸浆产生的COD(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水平为2.16千克;对纸浆和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进行100%合法合规处理等。

  宣言中还承诺:“APP(中国)致力于将业务活动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APP(中国)对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影响都是积极有利的。APP(中国)将设定可实现并且至关重要的目标,同时不断对最初设定的目标进行评估和更新,并且定期将这些目标的阶段性成果对外进行公布。”

  宣言同时也表示,APP(中国)真诚欢迎任何关注造纸业可持续发展的第三方(包括非政府组织、媒体、政府官员、学者、学生和其他独立的第三方)能提供宝贵意见,参观APP(中国)林纸设施,并评估和监督APP(中国)所做出的承诺。.

  长期以来,中国造纸业被认为是高能耗、高污染的行业。2007年,中国造纸业的废水排放量和COD(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占到了全国工业污水排放总量和COD排放量的17%和35.2%。在这种情况下,金光集团APP(中国)发布“立足中国、绿色承诺”的宣言,希望通过这种公开透明的方式明确责任、激发干劲,确保一切业务活动都能得以井然有序、科学合理地展开,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APP(中国)更希望能够通过这种举动,抛砖引玉,与其他造纸企业分享经验、共商大计,以期以更负责任的企业经营行为和长期的科学林纸实践来确保中国造纸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