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汶川有大爱 通济中学敲响希望的钟声

2009年06月15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5月13日,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感恩侨爱—知名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活动,来到由金光集团APP(中国)捐建的彭州市通济中学重建现场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侨资企业家和境内外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本次四川行活动。

  由金光集团APP(中国)捐建的彭州通济中学旧址位于四川成都西北,在地震中学校的所有教学楼、住宿楼等全部垮塌或裂缝,学校教学设施设备毁坏殆尽。作为“侨爱工程”捐助的第一所灾后重建学校,新建校舍在原址重建,工程造价预计3600万,金光集团APP(中国)捐助2000万元。根据重建规划,该校占地约79亩,总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分为生活区、教学区、运动区三大部分,此外该校还将建设实验楼、图书馆、阶梯教室、标准化操场等配套设施。预计今年9月开学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当地最大规模的寄宿制单设初级中学,可涵盖周边四个镇,容纳36个班级的中学生就读。

  一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害震碎了人们世代建立的美好家园,数万条宝贵的生命顷刻间逝去。噩耗传来,举国同泣。在获悉汶川地震噩耗后,金光集团APP(中国)总裁黄志源先生于5月13日做出了通过国务院侨办向灾区捐赠2100万元款物的决定,以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和重建家园。5月14日,金光集团APP(中国)总部工会又向中国区3.2万名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员工继续向灾区捐款和献爱心。各地员工又自发向灾区共捐款280万余元,其中公司旗下的金东纸业员工向灾区捐款78万元,工厂总经理吴省芳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10万元人民币。旗下的宁波中华纸业员工向灾区捐款27万元,旗下的海南金海浆纸业员工向灾区捐款33万元。APP林务员工向灾区捐款7万余元,旗下的金王公司向四川灾区女性捐赠的价值12万的“怡丽”卫生巾。捐款员工遍及APP旗下20多家浆纸企业、10多家内贸公司及8大林业事业区,甚至远在老挝的10位APP林业员也捎来700多元美金,表达赈灾心愿。另外,旗下各工厂员工还自发去当地红十字会献血,用以援助灾区急需用血。在为灾区捐款的同时,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还对川籍多名员工进行特困补助,帮助解决员工的生活困难。

  此外,金光集团APP(中国)旗下的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多次赴四川与当地有关政府商讨如何协助灾后重建工作。2008年9月上旬,黄奕聪慈善基金会联合金光旗下的亚龙纸制品公司、金红叶纸业公司和金王卫生用品公司为四川地震灾区崇州市下属的王场镇九年制学校和绵阳市平武县平武镇的12所中学的孩子送去了价值60万余元的书包、文具、练习本等学习生活用品。10月中旬,黄奕聪慈善基金会还回访和查看了其全力资助灾区孩子们申领的学习生活用品情况,并为孩子们举办了“金光快乐开学日”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早一天进新校园上课,目前通济中学的工程建设者们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确保进度,付出了艰苦努力。今年9月,又将有一大批孩子告别板房,迎来更安全、更现代化的新校园。金光集团APP(中国)执行董事郑锐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有情有义的民族,我们深信全体炎黄子孙众志成城、相濡以沫,灾区人民就一定能克难奋进,共建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