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纸业问题知多少

2009年06月16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为什么造纸厂规模越大越好?

  据了解,现代化造纸业已向设备大型化、自动化、高效化方向发展。

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造纸业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频繁的并购重组,并形成了若干个纸业“航空母舰”,如世界前50家最大的造纸公司产量已占全球纸和纸板的一半以上,最大的造纸企业——美国国际造纸公司(International paper Co.IP),2006年总产量已达1900万吨。造纸企业向大型化发展,不仅可以提高生产率,还可以大大降低了用水量和污染物负荷,从源头上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

  另外,据国家环保部和林纸企业家俱乐部统计,目前造纸企业的污染主要来自3000多家中小企业,中小造纸厂不仅普遍存在生产工艺落后,技术装备水平低,能耗、水耗偏高,产品质量差等问题,污染物排放量更是高达90%以上。以废水中COD指标为例,产量占中国造纸业40%以上的大型造纸企业,COD排放量不到全行业排放量的10%,废水及C0D排放指标更是远远优于国家标准,如晨鸣纸业、泰格纸业及APP旗下的多个大型造纸工厂就是一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