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跨国公司在华积极推进“绿色节能办公”(图)

2009年06月26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曹伟)据《麦肯锡季刊》近期对全球2192名高管进行的调查中发现,有61%受访者认为,如果其所在企业很好地处理与环境相关的问题,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有超过58%的调查者认为应对环境问题,以及气候变化,对于公司的盈利造成的影响持乐观的态度。在其较早之前的调查中也显示,如果企业能够很好的应对环境问题,并通过削减能耗来说,会对于企业削减成本产生很好的影响。

例如,IBM公司在91年,仅仅通过鼓励全球的员工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设备和照明,就将节省1780万美元,可以看出通过很简单的措施就可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这是记者日前在搜狐绿色频道举办的“绿色选择6月论坛”活动上获悉的。

  同时在论坛活动上,一些来自在我国经营多年跨国公司的代表也谈到了在日常工作中对于企业员工和自身企业提倡节能做法的经验,使“绿色办公”的概念更加的深入人心,贯彻到企业内部文化以及发展战略中。通过节省能耗、削减成本保护环境,“绿色办公”能够帮助企业在股东和消费者当中树立起负责任的企业的形象。

  中国惠普:新科技推动绿色办公实现双赢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总监沈激表示,惠普在十几年的环保实践里深刻体会到,不能纯粹为了绿色而做绿色,推动环保对公司业务也会有非常大的增长,特别是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最现实的一个道理就是能帮助公司节省成本。通过调查发现,在全球差不多64%的人,在他们下班的时候是不关电脑的,这个对环境的影响比较大,因为浪费很多的电,碳排放也非常大,在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当天,惠普在全球同时发布一个环保的举措,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只要上惠普网站下载一个通过第三方认证安全的、没有害的、对机器没有任何损害的、也不会泄漏隐私的小插件,放在电脑上,可以设置时间,早上9点到晚上6点,这是我工作时间,从晚上7点钟开始,如果关机了以后就会认证你关机了,关机完以后就会记录下关机这段时间你所省的电是多少,减少的碳排放量是多少,可以看到自己的数字,同时也可以看到全球其他各个大州人在过去一天之内大家所省的电是多少、碳排放量是多少,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英美烟草中国公司:倡导“绿色生活”的理念

  英美烟草中国公司的梅园槑表示,除了“绿色办公”之外,希望能够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的理念,希望把这种节能环保的意识从办公室推广到日常生活当中,包括交通,剥削在家里边用水、用电等等方面。公司定期的给员工制作并发放一个电子版的员工内部通讯,这个里面就给大家提供一些这方面的知识,环保方面的一些知识,还有一些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小窍门。除此之外,公司会不定期的在公司内也请一些这方面的专家,来给员工做一些培训,包括在环保方面,比如说像碳排放,现在也是一个很热点的话题。

  宝洁(中国)公司:研发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

  宝洁(中国)公司对外事务部王成仓在介绍宝洁公司的经验时表示,早在2007年公司就为消费者和企业发展在五个方面考虑节约环保的问题:第一方面,研发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比如我们很多节水的洗涤剂、浓缩的洗衣粉,在美国和西欧都有研究,在中国也在探讨这个产品的引进可行性,也跟相关的国内专家,包括我们日化的行业在探讨;第二方面,运营,因为我们本身是一个日化行业的制造商,基本上在运营阶段跟进我们的节能减排,对于行业来讲有一个新的举措,可以扩大原材料的利用率;第三方面,企业社会责任;第四方面,内部强化员工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意识;第五方面,加强与外部的联系。公司生活中有三个节约理念,第一,比如你减少一些用纸,现在一次性的杯子公司已经不允许用了,我们跟惠普一样,也是自己带水杯。第二,尽量双面的打印,用一些可以重新利用的纸张。第三,尽量的能够循环的利用。我们公司有一个口号,是去年地球日做的,今年我们想扩大,每天都像地球日一样。我们的总裁最近提出一个新的理念,就是每当你在办公室里面,当你打印也好、当你用一些不够环保的产品也好,这个时候你再想一想,就是说我们怎么样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为整个地球做一份贡献。

  壳牌中国:不再盯着开采石油,要全方位的能源贡献

  壳牌中国集团公共事务副总程力新介绍壳牌近几年的绿色办公实践,即从2006年起,壳牌员工自发成立志愿者协会。同年开展绿色办公活动;2007年倡导节电,志愿者发挥巨大的创造力,想出很多有意思的小贴士来提醒大家;2008年开始做节约纸杯、节省能源的宣传,在国贸不到四层却有五六百人的办公室,一年节约了20多万个纸杯子;2009年继续推行,通过三年的积累,大家的意识慢慢得到提高,并形成一种氛围。将近几年的总结绿色办公经验,壳牌专门制作了《工作场所的能源挑战》小册子,并同步在中文网页上展示。另外在场表示,壳牌在十几、二十年前还叫石油公司,因为主要是开发石油,壳牌以后要叫能源公司,因为眼睛已经不再紧紧盯着开采石油,要全方位的能源贡献,企业要以自己的发展方式把自己做成百年老店。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