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可通过“绿色办公”节能耗削成本保护环境

2009年06月29日2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6月绿色选择论坛现场,从左居右分别为特邀嘉宾主持CCTV《新闻调查》栏目编导仲伟宁、壳牌中国集团公共事务副总经理程力新女士、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总监沈激先生、北京富平学校理事、副校长邢文毅女士

    【搜狐绿色编者按】在全球变暖、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绿色办公”不仅仅再是一个具备前瞻性的时尚概念,而是社会的迫切需求。有专家认为,“家庭”与“办公室”是推进社会环境保护的最好着力点。

  2008年6月,搜狐绿色频道、北京富平学校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绿色办公”倡导行动,如今一年过去了,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企业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表率。

  2009年6月25日下午14:00-16:30,搜狐网络大厦12F大演播室,搜狐绿色、中外对话、北京富平学校邀请来的几位嘉宾与大家一起探讨“绿色办公”的话题。本期论坛,在分享专业机构“绿色办公”问卷调研结果,聆听 “绿色办公榜样”故事的同时,我们也将同专家一起探讨“绿色办公”的可能空间。我们希望通过本期话题的讨论,促使国家关于“绿色办公”相应条例的出台。

  【论坛正文】

  主持人(仲伟宁):各位好!首先非常感谢各位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能够光临搜狐绿色参加这次的6月的搜狐论坛,我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的编导,非常感谢搜狐邀请我过来作为嘉宾主持,也希望陪伴各位度过一个非常愉快的、轻松的下午。

本期论坛特邀嘉宾主持: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的编导仲伟宁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绿色办公”,其实这个主题跟每个人都有关系,因为一个人要生活就要工作,要工作就跟环境有关系。从小的方法来说,可能跟一个人每天的工作状态,你的心情好和坏都有关系,所以这个话题已经不单单是一个环保话题,还是一个比较时髦的网上热议的话题。

  在08年6月份的时候,北京富平学校、搜狐绿色频道、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了“绿色办公”倡导的行动,现在刚好是一周年的时候,也是一个检阅的时候,所以今天我们一方面能够回顾一下这一年来各个企业和各个组织在绿色办公方面都有哪些好的作为和行动,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想要把一些问题摆到桌面上探讨一下,如果我们走的很远的话想分享一下经验,如果我们是原地踏步或者进展比较缓慢的话,也希望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问题到底在哪,我们的疑惑到底在哪,这是今天搜狐的绿色选择6月论坛的话题。

  首先介绍一下今天到来的嘉宾:


  北京富平学校理事、副校长邢文毅女士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总监沈激先生


  壳牌中国集团公共事务副总经理程力新女士

  主持人:今天光临我们现场的还有包括宝洁、英美烟草的朋友,还有两位NGO的朋友,一会儿都会给大家一一介绍。

  首先进入第一个环节,我想先跟大家做一个互动,我准备了了一张纸片,上面有一些词和文字,“观念、理念、信念、简单、效益、效果、效率、坚持、眼前、长远、未来、科技为先”等等,这些其实是我个人的想法,请各位嘉宾能不能从中选择一个词或者自己总结一个词,言简意赅的介绍一下“绿色办公”在你们的头脑里是什么样的事情,跟哪个词更接近一些?

  邢文毅:谢谢主持人的准备,但是其实我想说的词并不在这张纸上,“绿色办公”我的理解是一种生活方式。

  沈激:我感觉到更多的应该是一种观念的改变。

  程力新:我的感觉是多项选择,从我们公司来讲,“绿色办公”是我们一直信仰的一部分,就是可持续发展这一部分必不可缺的环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