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可通过“绿色办公”节能耗削成本保护环境

2009年06月29日2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宝洁:不仅仅为消费者清洁生活 也在公司内倡导3R生活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经理 王成仓

  王成仓:我是来自宝洁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的王成仓。在我们公司来讲,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战略,我想刚才沈总、邢校长也提到了,很多公司都把可持续发展作为战略。07年,我们对社会上承诺了,不仅仅是为我们消费者清洁他的生活,还有其他方面的,主要有五个方面:

  第一方面,研发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比如我们很多节水的洗涤剂、浓缩的洗衣粉,在美国和西欧都有研究,在中国也在探讨这个产品的引进可行性,也跟相关的国内专家,包括我们日化行业在探讨。

  第二方面,运营。因为我们本身是一个日化行业的制造商,基本上在运营阶段跟我们的节能减排,可以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我们公司业生产很多的洗发水、香波,其实我们非常注重我们的一些半成品,确保我们从原材料采购完了之后这个产品的利用率问题,像一般的行业上,很多因为技术上的欠缺,所以从原料到最终的产品,利用率不是太高,宝洁公司通过这种技术在生产里面的革新,我们在原材料采购到最终的产品,这个方面的比例大概是96%,这是非常高的。还有一个我们的创新,比如我们在生产香波的半成品中,我们在和我们的供应商做探讨,把他们产品让他们运回去,再生产一些用于清洁地板的清洁产品,我想这方面抛砖引玉,对于行业来讲有一个新的举措,可以扩大原材料的利用率。

  第三方面,企业社会责任,就是我们传统讲的公益、慈善,宝洁比较关注的,从全球公益来说,非常关注0—13孩子的生活学习成长,主要是全球范围内集中我们的品牌、集中我们所有的力量,去帮助那些0—13岁的孩子,他们的健康、他们的持续发展。其次,在宝洁这方面我们还有一个新的公益产品,上一次我也展示过,是一个净化水的产品,这个产品完全为了公益,不是为了商业目的,主要是解决饮水安全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多认证,在非洲、在亚洲,尤其是用于大的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这块我们也用的比较多。而且我们通过全球的克林顿发展基金会,还有其他的NGO合作,把这个项目推广到更多推广到饮用水出现问题或者大型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需要这些产品的地方。

  第四方面,我们在员工方面他们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意识,因为宝洁公司有13万8千人,这是不小的群体。我带来了一个小的提案,我们每年都举行一次“世界地球日”活动,我们也鼓励员工他们的创意,这是去年我们做的整个公司创意的征集,大家有什么好点子。一共有48项提案,我想员工的智慧是无穷的,他们很多的提案我觉得给我们很多很新的东西,而且我们作为公司来讲,刚才我记得邢校长提的,有一个激励的机制,我们会给他证书,在网上有一个证书,尽量减少打印,这样员工得到一些节能的小产品,比如我们送一些节能的小灯泡,我们送一些节能的洗涤产品。另外一方面,通过在网上也有节能小卫士或者是我们公司节能的英雄。我们会在公司的大会上,我们的高管会宣布哪些人是我们今年的获胜者,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措施,供大家参考。我们今年跟惠普非常类似,我们公司有非常庞大的志愿者组织,我们公司想把节能、公益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员工,利用公司每年的大会,想让我们公司高管在整个公司宣布,每个人都是这样,作为我们从事环保也好、从事绿色办公也好,作为我们一个组织来说,我们更多的是想一个什么样的激励机制,让更多的员工参与。

  第五方面,我们加强与外部的联系,我们跟惠普去年在地震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好的公益合作,我们的惠普电脑教师和宝洁希望小学结合起来,为地震的孩子能带来更多的帮助。在节能环保这块,比如我们跟沃尔玛,我们非常重要的零售商,跟他们一起推出关于节水,比如我们推出新的节水的产品,建议大家买这些产品。第二,我们减少包装,因为作为我们快速消费品行业,包装材料方面是很大的消耗,也建议消费者尽量购买大袋的洗衣粉或者大袋的沐浴露、洗发精,也减少包装的材料。

  总之,我们在公司生活中有三个R,第一,比如你减少一些用纸,现在一次性的杯子公司已经不允许用了,我们跟惠普一样,也是自己带水杯。第二,尽量双面的打印,用一些可以重新利用的纸张。第三,尽量的能够循环的利用。我们公司有一个口号,是去年地球日做的,今年我们想扩大,每天都像地球日一样,每天都把R带到你的脑海里,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成为你经常性的理念。我们的总裁提出一个新的R,就是每当你在办公室里面,当你打印也好、当你用一些不够环保的产品也好,这个时候你再想一想,就是说我们怎么样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为整个地球做一份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