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柳江发生自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

2009年07月05日2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张蔚)7月5日2时,广西柳江柳州站出现89.64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26700立方米每秒,该洪水量级相当于20年一遇,为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5日16时,柳州站水位降至87.84米,较洪峰水位回落1.80米,柳江干流洪峰正在向西江推进,桂江洪水全线回落。
受柳江、桂江来水影响,西江干流武宣至梧州河段水位持续上涨。5日16时,梧州站水位涨至19.05米,超警戒水位1.05米,相应流量28900立方米每秒。

  7月5日上午,正在广西自治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的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工作组检查了柳州市抗洪抢险工作,并要求柳州市在退水阶段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加强堤防巡查抢护,对出险堤段加强监控,落实抢险方案,确保防洪安全。

  广西自治区沿江各地高度戒备,强化措施,抽调力量上堤巡查,并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截至5日16时,全区各地共有上堤防守人员1.38万名,抗洪抢险人员2.59万名,其中解放军和武警官兵8300多名,累计安全转移群众22.78万人。江河干流堤防除柳州市河西堤、三中堤等防洪堤出现渗水险情,经及时采取压渗措施得到控制外,均未发生大的险情。

  截至7月5日16时,此次暴雨洪水共造成广西自治区7个市45个县(市、区)317个乡镇203.48万人受灾,死亡3人,失踪4人,柳州市融水、融安县城部分低洼地区进水受淹,倒塌房屋3560间,农作物受灾100.8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76亿元。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