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通过应对气候变化及能源自立等三大战略

2009年07月07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韩国政府7月6日批准通过应对气候变化及能源自立等三大战略,确定了发展“绿色能源”的一系列指标,计划建立“环境能源城”和“绿色村庄”,争取使韩国在2020年年底前跻身全球七大“绿色大国”。

  韩国政府决定,将在今年年底前制订国家中长期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从明年起分阶段进行减排;今年起将试验性推进能源目标管理制度,从明年起正式实施;从2011年起试验性实行“碳排放”交易制,2012年起正式实施。

  为提高汽车燃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韩国政府提出,从2012年至2015年期间,汽油燃效提高到每升17公里,或者温室气体排放量减至每公里150克以下,汽车制造商可二选一。韩国政府要求,到2015年,所有新生产汽车必须符合其中一项标准,否则将被罚款。

  韩国政府要求,到2012年年底,韩国要完成核电技术的全面国产化,要实现核电站出口的突破;要重点发展发光二极管(LED)、太阳能、混合动力汽车等产品,使它们在世界市场的占有率达到8%;要大力发展铁路等绿色交通,把公共交通的运输承担率提高到55%。

  韩国政府还计划在首都圈、釜山等大城市开展“变废为能”活动,充分利用废弃资源,到2012年在全国建立14个“环境能源城”;到2020年建成600个利用农业副产品实现能源40%自给的“低碳绿色村庄”。

  根据韩国政府的计划,现阶段建设一个“绿色村庄”,充分利用废弃物、风力和阳光等发展能源,将需要投入265亿韩元(1美元约合1275韩元)的巨资,因而将采取先示范再推广的方法逐步实施。政府官员表示,这将是韩国的第二个“新农村运动”。

  为发展新能源,韩国政府计划,不但要在山上地间植树育林,到2013年造林127万公顷,还要在海上“造林”,在退化严重的东海岸和济州岛近海养殖海藻类生物7000公顷。到2020年,韩国可以依靠山林和海藻生产22.7亿升生物燃料,相当于届时韩国汽油消耗量的20%。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