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WCS解焱: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 保护绿色家园

2009年07月08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不吃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解焱(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主任)


    专家简介:

    解焱,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主任。她参与编写的《中国物种红色名录》、《中国的保护地》、《中国外来入侵种》、《恢复中国的天然植被》、《开发建设中的生物多样性原则》等书成为保护界人士的参考书和宣传教育的材料。

  机构简介: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 WCS)是世界上最大最有成就的保护组织之一,成立于1895年,原名纽约动物学会,总部设在美国纽约。

WCS致力于保护野生生物及其栖息地。目前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南美洲及北美洲的64个国家开展工作。

  WCS著名野生动物保护学家威廉•毕彼于20世纪30年代的时候在中国做过雉鸡类的研究,继威廉•毕彼后,首席科学家乔治•夏勒博士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就长期在四川和羌塘开展大熊猫与高原有蹄类的保护工作。1996年WCS在上海建立了中国项目办公室,2005年,中国项目的总部转移到北京。目前,WCS中国项目在西部青藏高原和帕米尔高原开展有蹄类保护,在东北地区开展跨国界东北虎保护,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对扬子鳄和斑鳖进行保护,还在华南地区开展减少野生生物消费和贸易以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项目。WCS注重与政府、社区合作,开展长期的野外科学研究,用收集到的野生生物与生态系统的第一手信息推动保护工作。到2008年底,WCS中国项目一共有4个办公室,分别是北京办公室、拉萨办公室、珲春办公室和广州办公室。目前WCS在中国拥有26位工作人员包括1名项目主任,3名项目主管,11名项目官员,10名项目助理,1名实习生。

  WCS的愿景:

  崇尚和热爱生命的多样性,与野生动物持续共存,维持自然界的完整性。

  WCS的使命:

  WCS全球保护项目通过了解关键问题、制定科学解决方案、采取有利于大自然和人类的保护行动,拯救野生生物和自然栖息地。

  2016年WCS全球的保护目标:

  到2016年,WCS将保护一批标志性的濒危物种和全球仅存的60个最好的荒野栖息地,作为承载全球25%的内陆和海洋野生生物的避难所。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建立战略同盟,共同应对全球自然保护领域的四大挑战,即: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持续发展和民生问题;野生动物健康以及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