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汪劲简介

2009年07月08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相关链接:4月绿色选择论坛实录:环境信息公开元年 企业几乎无所作为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汪劲

    汪劲简介:

  汪劲,男,1960年10月生于湖北省武汉市。现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副会长。

  1997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为我国首位环境法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

  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先后公派赴瑞典国乌普萨拉大学法学院研修环境法方法论(1995年)、赴日本国法政大学大学院社会学部留学攻读环境法学理论(1996—1997年)。

  曾获法学硕士(1991年)和医学学士学位(1983年)。

  个人代表性学术著作为《环境法律的理念与价值追求——环境立法目的论》(独著,法律出版社2000年版);代表性教科书为《环境法学》(独著,教育部“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在国内外法学和环境科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多次应邀参与国家重要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的起草、修改等工作。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