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简介

2009年07月08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钱易简介:

  钱易,环境工程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1936年生,江苏苏州人,上海同济大学获学士学位,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现任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任,兼任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程与环境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科学组织联合会理事会总务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环境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等职。

  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污染防治技术及机理。曾主持“城市废水的处理及回用”,“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的厌氧生物处理技术”,“城市废水稳定塘”及“高浓度有毒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及设备”等多项各界科技攻关课题,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 奖,三等奖各一次,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代表性的著作有:《现代废 水处理新技术》、《工业性环境污染的防治》、《环境工程手册》水污染防治卷等,曾在国内外 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百篇。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