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制定国家标准限制食品和化妆品过度包装

2009年07月15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获悉,为避免食品和化妆品过度包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3月31日批准发布了GB23350-2009《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

该标准为强制性国家标准,自2010年4月1日起实施。

  为从源头抓起,加强产品过度包装管理,减少资源浪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在广泛调研和充分参考国外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制定了GB23350-2009《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

  该标准的制定发布,主要针对目前市场上少数食品和化妆品过度包装比较突出的问题。该标准对食品和化妆品销售包装的空隙率、层数和成本三个指标做出了强制性规定,分别是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同时,针对饮料酒、糕点、粮食、保健食品、化妆品等过度包装现象较为严重的产品,标准指标有针对地进行了相应调整。该标准的发布实施为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提供了技术依据。

  临沧市质监局目前正积极搜集GB23350-2009《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计划今年下半年组织全市的相关企业学习、掌握和实施好该项标准,减少资源浪费,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