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价粽”竟搭体检卡 奢华礼盒借“粽”还魂

2009年07月15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附赠物品五花八门,主要依赖网络销售

  本报讯 记者黄海云报道:一贯“素面朝天”的端午粽今年披上了天价外衣。记者昨日发现,网络上销售的不少粽子礼盒都仿效月饼,放进了酒、橄榄油等礼品。

其中一款有机粽礼盒更标出了3398元的“天价”,里面除了粽子外还搭上了体检卡等礼品。

  粽子效仿月饼喊出天价

  记者在多家购物网站看到,一款名为“乡土情端午××礼盒”的礼品粽子标价为3000多元。该款礼盒中包含了鲍鱼、海参、瑶柱、“十谷”等有机糯米粽各两个,算下来平均每个粽子售价超过400元!

  不过,按店家说法,这么贵除了因为采用“极品有机糯米”,主要还是体现在所附的礼品。比如附赠的一张3000元“领地卡”,可以免费享受半年800斤有机蔬菜。还有一次获赠体检卡的中奖机会,以及香囊、剪纸等多种礼品……

  在许多购物网站,记者都发现售价不菲的礼品粽子。比如一款350元的鲍鱼龙粽礼盒,其中除了鲍鱼龙粽外,还有两瓶状元红等。五芳斋一款售价为258元的礼盒中,也搭进了两瓶500毫升的橄榄油。

  网络销售处于监管真空

  粽子为何也“披”天价外衣?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四年前政府叫停“天价月饼”后,传统节日高端礼品市场出现了一定空缺,所以粽子开始步上月饼的后尘。

  该位人士同时也指出,目前称得上天价的礼品粽主要还是依赖网络销售为主,零售市场上反而比较少见。原因是网络销售渠道的监管仍处于真空地带,“在超市卖场等实体销售环节,会受到工商等部门的监督,就怕会像天价月饼那样被查。”

  也有企业人士认为,近年来粽子礼品化的趋势确实比较明显,但由于粽子的技术含量低,普通市民自己都可以做,不像月饼非要到外面买,所以“天价粽子”、“豪华粽子”不可能成为市场主流。

  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粽子礼盒价格大多在六七十元到上百元。最贵的是某海鲜酒家一款268元的“名粽套装礼盒”。不过,不少超市反映,价格在百元以内的粽子礼盒最受欢迎。

  新“国标”限制过度包装

  涉及食品化妆品,明年4月起实施

  本报讯 昨日从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证实,《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将于2010年4月1日开始实施。

  据了解,该标准对食品和化妆品销售包装的空隙率、层数和成本等三个指标做出了强制性规定,分别是包装层数3层以下、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李静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国家标准实施后,不仅月饼和粽子,所有食品的包装都会受到限制。(黄海云)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