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挺难把握

2009年07月15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5月18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为了整治商品过度包装之风,减少资源消耗,国家标准委制定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的国家标准,并从2010年4月1日起开始实施。

  包装要求对食品和化妆品销售包装的层数、空隙率和成本三个指标做出了强制性规定,包括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等。

  昨日记者走访沈城的超市、商场化妆品柜台时发现,对于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的规定,少数的保健品、化妆品等送礼佳品的包装涉嫌不符合包装要求。其中在兴隆大家庭的保健品专柜,诸如人参、海参、冬虫夏草等高档保健品,包装盒都明显大于商品数倍。在中街新玛特的化妆品专柜,有的眼霜和面膜包装空隙非常大。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