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食品包装不得超三层

2009年07月15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从明年4月1日起,食品和化妆品的外包装设计将依据《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的国家标准来进行。

  新标准要求,食品和化妆品这大两类商品的外包装都不得超过3层,包装成本也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沈阳中街几家大型商场的化妆品以及食品专柜,多数商品现在已经在执行“包装在三层以内”的标准了。

  在中街商业城一楼的化妆品专柜,欧莱雅、倩碧、兰蔻、羽西等知名品牌的包装都很简单实用。欧莱雅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化妆品的包装一般是最外层一个大盒,里面分装一个小盒,小盒的里面就是产品了;而整套装化妆品的包装更简单,多数是外层一个大盒,里面就是产品了。

  但是,有的化妆品确实存在包装与产品之间的空隙过大的问题. 像有的眼霜和面膜包装空隙非常大, 外包装高达十几厘米,长宽各达四五厘米。而瓶装眼霜被固定在最中间,只占整个外包装体积的30%左右。

  在兴隆超市里的铁观音茶叶专柜,一个精雕细琢的木头盒子被放置在柜台显眼的位置,将木盒打开,里头是用锦缎包裹的纸盒,打开纸盒,才是一个个小的真空装,里面还有一层才是茶叶,这样一盒茶叶的价格近千元。

  辽宁社科院经济学所副所长张天维认为,国家对于食品、化妆品包装制定标准十分必要。对老百姓来说,只要包装能够满足食品、化妆品包装的最基本功能,而且美观大方就可以了。限制过度包装这项政策严格执行起来,那么由食品和化妆品过度包装带来的浪费将会减少很多。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