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沙乌川湖村案例调研(组图)

2009年07月20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的绿色长征志愿者们以及利丰集团的五名员工一起参观了乌川湖村。乌川湖村位于湖南省长沙县,距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约一小时的车程。穿过城市和工厂,我们惊喜的发现乌川湖村坐落在青翠的稻田与一个大水库之间。

  乌川湖村的环保实践活动,尤其是对清洁能源的利用,正是在长沙进行的绿色长征案例调研的重点。到达后,一位从贵州来到此村工作的年轻官员彭万贵向志愿者们 介绍了本村的环保工程。

彭万贵一直致力于改变的不仅是本村的环境条件还有村民的环保意识。他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乌川湖村环保工作的四个方面:可持续农业技 术,水资源保护,清洁能源及干净的家庭和卫生。村中更是重点强调在家中使用沼气和节能炉灶。漫步村中,与村民们交谈,志愿者们亲眼看到了节能炉灶(这种炉 灶可帮助节约30%的能耗)和直接建在家畜棚旁的沼气池。村民们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废弃物是如何直接排入沼气池并与化学试剂和水混合的。这里产生的沼气直 接通过管道进入厨房成为燃料。一路上,同学们一直在记笔记,照相,提问。他们说,他们愿意在自己的学校尝试推广和安装沼气系统。

  乌川湖村占地31.4平方千米,其中80%均为林地,有1022户人家,3800名村民。2006年它被指定为环保示范村,政府官员经常到此地参观学习它的成就。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