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称不接受任何强制性减排目标

2009年07月21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财经网》/北京】“印度不会接受任何强制性的减排目标,”本周一(7月20日),印度环境部长来米什(Jairam Ramesh)陪同正在访印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参观一个环保建筑——位于首都附近的印度烟草有限公司总部大楼时表示。

印度政府担心,限制温室气体的排量会限制其经济发展。

  来米什说,印度的人均温室气体排放是全球最低的,印度不会接受任何强制性减排目标。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正在忍受发达国家所造成的气候变化恶果,印度将尽一切可能抵御美国的不公平措施。

  他还说道,印度除了面对减排压力,还面对着出口商品到诸如美国各国的“碳关税”压力。来米什指的是,美国众议院6月通过的限制温室气体减排的法案——《美国清洁能源与安全法案》,其中包括的“碳关税”条款,即美国有权对来自不实施碳减排限额国家的进口产品征收“碳关税”。所谓“碳关税”是指,对高耗能进口产品征收特别的二氧化碳排放关税。

  在印度看来,美国和欧洲发达国家必须对全球气候变暖承担历史性责任,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来保证任何一项关于气候变暖的政策,都不会制约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发展和消除贫困的行动。这里的发展中国家主要是指印度、中国和巴西。尽管他们的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很少,但是总排放的增长速度却非常快,因此在国际上受到不少的减排压力。

  但来米什同时指出,印度并没有“对自己的责任置若罔闻”,他认为华盛顿和新德里可以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上合作。将近一个小时的谈判似乎没有预期的紧张,希拉里在会谈中不断强调,美国现在不会、今后也不会采取行动限制印度的经济发展,因为,印度的经济发展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希拉里同时也称赞印度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作出的努力。

  本月早些时候,八国集团峰会达成一致,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减少80%。印度当时同意朝着这方向努力,将全球升温限制在2摄氏度内。可是,这在印度国内被看成是对发达国家的一种退让,国大党政府因此受到很大的压力。今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国会议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届时各国将起草一个新的气候协定,以代替将于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