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过度包装出现三大新问题:包装成本超总价格35%

2009年07月23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售价40多元钱的6块月饼,包装费用却要15元,超过总价的3成;有的商品在包装材料上集金属、木质、玻璃、水晶等四五种材料于一身,风头甚至盖过了商品本身……在昨天下午由搜狐绿色频道主办的“拒绝为过度包装买单”论坛上,专家提出,商品包装过重,空隙率大,材料组成复杂,是过度包装出现的新问题。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还专门为“过度包装”算了一笔账。一盒6块装月饼礼盒,带有371克重的注塑塑料盖,6个单独包装小纸盒以及一个木材底托,包装费用总计15.41元,而月饼售价只有40余元,包装成本超过总价格的35%。

  环保专家董金狮表示,经过市场调查发现,目前过度包装又出现新问题。首先是商品空隙率大,有的空隙率高达80%。其次,包装物重量过重,有的甚至是商品本身重量的两三倍。第三,材料组成复杂,选用4到5种材料进行包装,给回收带来困难。董金狮为此建议,在即将出台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条例》中应明确包装材料的种类,包装最好采用单一材质或便于分离的材料,不应选择过重、过贵的材料。(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